冀中能源邢东矿职工付海豹入选3月份“中国好人榜”

2016-04-05 23:0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布3月“中国好人榜”,全国共有108位群众身边的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河北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职工付海豹被评为“见义勇为好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印河)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布3月“中国好人榜”,全国共有108位群众身边的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河北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职工付海豹被评为“见义勇为好人”。

    付海豹是冀中能源邢东矿巷修区的一名普通职工。

    2015年5月19日24时左右,付海豹下中班回家,路过邢台北张家屯村边时,他的摩托车灯突然扫到路中间有个人侧身躺在地上,不远处还倒着一辆撞烂的小摩托车,两个十七八岁的孩子在旁边不知所措。付海豹赶忙上前询问,原来是小摩托躲车的时候撞上了旁边的土堆,其中一人受伤倒地,另外两个孩子吓懵了,也忘记打电话叫救护车。

    付海豹赶忙打了120急救电话,把摩托车停在远处打开大灯照亮现场,避免路过车辆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并上前查看伤者情况。因在矿上接受过急救培训,付海豹清楚在这种情况下,不能轻易移动伤者,但要保证其意识清醒。他让孩子平躺在地上,掐着他的人中,强行将其唤醒,避免其陷入昏迷状态休克,并叫旁边的两个孩子跟受伤的孩子说话。

    随后,付海豹随120救护车将受伤的孩子送到医院,跑完各项手续,又推着受伤孩子做检查、做手术,最后将其送回病房,和其家人交代清情况后才离开。走的时候孩子家人给付海豹几百块钱表示感谢,他把钱塞回去,骑上摩托车就走了,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

    后来受伤孩子的叔叔在矿区宣传栏里见到付海豹的照片,这才找到他。

    付海豹是冀中能源邢东矿第一届道德模范,他曾送犯急性阑尾炎的少年去医院还垫付了医药费,多次将捡到的钱包、手机送回失主手中。

相关新闻

唐县一老人公交车上晕倒 6名中学生见义勇为

2016-03-30 15:01:52

3月20日中午,在唐县的一辆公交车上,六名初中生勇敢地做出了自己的选择,不仅扶起晕倒老人,对老人进行安慰,并第一时间将老人送到了医院。她们的善举,不仅深受患病老人及家属的感激,保定市长马誉峰听说后,也专门发短信为她们点赞。3月28日,六名初中生被授予“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涿州市表彰838公交车见义勇为群体

2016-03-23 14:30:22

3月18日上午,涿州市表彰838公交车见义勇为群体仪式在838公交车涿州总站举行,现场发出向838见义勇为群体学习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学习救人群体英勇事迹。

深泽小伙勇斗抢包歹徒受伤 当地启动对其见义勇为认定程序

2016-02-24 09:26:36

深泽县政法委已启动对宋龙涛的见义勇为行为认定程序。同时深泽县公安局政治处主任刘长斌介绍,目前正在加紧对犯罪嫌疑人的追查,排查范围正在逐步缩小,同时也敦促犯罪嫌疑人到公安局自首。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