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两人当选 全省“老有所为”典型

2016-04-06 10:29:36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2015年度全省“老有所为”先进典型人物评选揭晓,沧州市夕阳红读书会会长吴俊泉和任丘市农业局离休干部刘树本获此殊荣。

    沧州日报讯(记者周洋)记者日前从市民政部门获悉,2015年度全省“老有所为”先进典型人物评选揭晓,沧州市夕阳红读书会会长吴俊泉和任丘市农业局离休干部刘树本获此殊荣。

    今年74岁的吴俊泉,是市图书馆夕阳红读书会会长,常年带领100多名老年会员深入基层,开展文学创作交流,分享写作经验,在老年人中营造了浓厚读书氛围。今年89岁的刘树本原是任丘农业局的一名党员干部,1988年离休后,他便在西环路办事处小于庄干起了义务清扫街道工作,一干就是20多年。同时他还投身公益事业,积极帮助周边群众。

相关新闻

河北省两人当选全国“老有所为”典型

2016-03-08 13:11:24

全国老有所为先进典型人物是全国老有所为的突出代表,年龄在60周岁以上,他们品德高尚,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在建设和谐社会、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扶贫济困、提供志愿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在他们身上,集中展现出了中国老年人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范。

刁海峰:老有所为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途径

2015-12-18 09:10:41

“老有所为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必由之路。刁海峰指出,这“五个结合”分别是:老有所为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相结合。可以鼓励城市的老年人帮助农村贫困的老年人,富裕的老年人帮助贫穷的老年人,实现老年群体和社会的和谐发展;老有所为要与快乐老龄化相结合。

李恩:老有所为显精神

2015-12-03 08:55:36

《菜根谭》中说:“日既暮而犹烟霞绚烂,岁将晚而更橙橘芳馨。故末路晚年,君子更宜精神百倍。”这正像是李恩的写照。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