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彻查和颐酒店女生遇袭事件 遇到类似情况怎么办?

2016-04-06 16:13:22  来源:综合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4月5日,一段名为“北京望京798和颐酒店女生遇袭”的视频引发大量关注。一女生自己在望京798和颐酒店住店时,被一陌生男子强行拖拽,差一点被强行带走。朝阳警方证实,视频记录的确实是弯弯在和颐酒店的遭遇,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警方彻查和颐酒店女生遇袭事件 遇到类似情况怎么办?

上午,和颐酒店的电梯间增设了保安站岗

    4月5日,一段名为“北京望京798和颐酒店女生遇袭”的视频引发大量关注。上传者弯弯(化名)称,自己在望京798和颐酒店住店时,被一陌生男子强行拖拽,差一点被强行带走。后被酒店酒店工作人员和另外一名女房客阻止。她称整个过程持续近5分钟时间,酒店保安未出现。

    记者从朝阳警方证实,视频记录的确实是弯弯在和颐酒店的遭遇,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保安称晚上只有他一人值班

    事发的望京798和颐酒店一名值班的刘经理表示,4月3日晚不是他当班,不清楚弯弯所述的事情。

    刘经理称,酒店每晚都有保安值守,并叫来一名着便装的男子说“这就是我们的保安”。该保安对记者称,晚上值班的只有他一人,刘经理听后反问他:“不是还有一个吗?”该保安没有回答便匆匆离开。

    多个垃圾桶内出现色情卡片

    记者在酒店的垃圾桶内发现,从6层至9层电梯间门口的垃圾桶内,均被人遗弃了多张色情卡片。记者简单统计至少有14张。9层的保洁人员表示,是由于4月3日酒店停电时,将通往楼外的消防通道打开,导致有外人进入向宾客屋内塞入色情卡片所致。

    记者向多名服务人员了解,酒店电梯间前的垃圾桶每天至少会清理一次,那么何以至今仍有许多的色情卡片,对方并未解释。之后,记者根据色情卡片电话尝试联系,但号码已处于关机状态无法接通。(法制晚报)

警方彻查和颐酒店女生遇袭事件 遇到类似情况怎么办?

视频中光头男子已找到 自称去救人

    今日,北京青年报记者找到了视频中多次出现的“光头”酒店员工,“光头”员工称:“她喊救命,我是去救命的”。

    该酒店员工徐(音)先生他表示视频中的事情是真实发生的,“我是去救命的”,他告诉北青报记者,“刚开始我以为他们是两口子,至于他们是不是认识,我不知道”。但是他明确的表示,女房客的描述与自己看到的情况有出入,“男的没有扯女的头发”。对于该男子如何逃跑,以及逃跑的方向,徐先生表示当时只留意了遇袭女房客的情况,并没有留意男子的行动。至于作案男子的身份,是否酒店房客,徐先生表示均不知情。在徐先生进出监控室期间,北青报记者发现监控室并无员工值班。(北京青年报)

    如果遇到和颐酒店女生遇袭类似情况,该怎么办?网上大V作业本的一些支招:

    1、马上砸碎消防玻璃,全楼会报警。

    2、有人围观不要喊救命,喊抓流氓。

    3、没人出来,就喊起火了。

    4、围观的人不帮你,抢他手机直接摔碎,没手机抓他包。

    5、住酒店一定拉上拴门链。

    专家支招

    原沈阳军区退伍特种兵李金龙表示,女士最好随身配防狼喷雾或高压手电棒以备不时之需。

    他提到,女士如遇突发事件首先要保持冷静,然后要巧劲地保护自己。他举例说,可以用手指插对方的眼睛,用高跟鞋跟部使劲踩对方的脚等,以便给自己创造逃离机会。

    对于女士乘坐电梯时如何进行防范,李金龙称进入电梯前,要注意同时进入的其他人,如果感觉异常,就尽可能让其他人感觉到“外面有人接我”。如:用手机语音功能说“噢,你就在电梯口等我啊”“我马上上电梯,不出一分钟就能看到你了,你在电梯外等下啊”。

    进入电梯时一定先抬头看一眼所有人,然后站在电梯最里面,让其他人保持在视线内,以防背后突袭。李金龙强调,如果对方要抱脖子,那女士一定要及时用手交叉置于脖子旁、下巴下,以防止被抱紧,给自己离逃制造机会,并及时报警。

    女生安全出行必备:

    1.不坐黑车。养成记车牌号的习惯,坐后排,假装打电话。

    2.随身携带一个小喷瓶,内含高纯度风油精,往眼睛里喷。

    3.把钱包丢向远处,而不是递给歹徒。

    4.如果你想拍下歹徒的样子,可假装打电话,侧面对着他偷偷录像。

    5.某些时候,牙齿比手更好用。

    6.把指甲剪成这种形状,钝角就行,不要太长,不然会断。

    7.随身带笔(木头铅笔除外)比刀更方便,可以过安检。

    8.不要在深夜独自外出(尤其是女孩子),如果独自一人很可能成为意图抢夺财物者的目标。如必须外出,最好找个伴。

    9.平时外出不要带过多的现金,随身带20多美元零钱应急即可。遇到抢钱的人不要反抗,交出身上的现金后报警,最好不要产生冲突,以防止持枪歹徒对你造成人身伤害。如果银行卡也被抢,之后记得及时挂失。

相关新闻

姐弟俩遛弯回家途中遇袭 弟弟被刀刺伤致肾摘除

2016-02-25 14:51:53

23日晚,在哈尔滨市南岗区阳光绿色家园小区附近,市民万女士姐弟俩在回家途中,弟弟万某被人用利器伤害,目前仍在抢救中。

孪生男童遇袭一死一伤 受害人家属替“凶手”喊冤

2015-10-18 15:00:12

回忆起弟弟被害的场景,小阳不禁再次流下眼泪。该案二审期间,受害人一家提出异议,称警方没有采信小阳关于“清楚地听到房东郝某说话”的证词。二审法院认为,现场勘查提取的物证等均指向康某一人,康某没有供述与其他人预谋,没有受人指使、没有他人参与,没有证据证明他人参与犯罪。

巴基斯坦大学遇袭:交火结束 死亡人数升至21人

2016-01-20 18:25:06

据巴基斯坦媒体20日援引警方消息报道,巴西北部一所大学当天发生的袭击事件已造成21人死亡,目前警方与武装分子的对峙和交火已经结束。一伙武装分子20日闯入巴基斯坦贾尔瑟达地区的帕夏汗大学校园,并开枪扫射。

唐山整治露天烧烤执法人员遇袭受伤 两名涉案人员被拘留

2015-07-16 14:52:00

据介绍,7月13日20时许,路南区执法大队在仁泰道与丽水路交叉口附近执法过程中,对一家没有合法手续的露天烧烤摊进行整治,并扣缴了炉具。7月15日下午,市领导前往市协和医院看望慰问了在7月13日晚依法整治露天烧烤执法行动中受伤的路南执法大队3名队员。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