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种”肝脏

2016-04-07 08:5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研究人员希望利用太空微重力环境研发人工培育脏器的新技术,为将来在地面培育可用于移植的脏器提供参考。

    据报道,日本研究人员计划于2018年将初期肝脏组织“肝芽”送上国际空间站,希望利用太空微重力环境培育出能用于移植的肝脏组织。

    横滨市立大学研究人员称,已成功利用人类诱导多能干细胞(iPS细胞)培育出了初期肝脏组织“肝芽”,但由于受到地球重力的影响,培育出的“肝芽”难以立体成型,很难得到大小可用于移植的肝脏组织。研究人员把目光投向太空,他们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合作,计划于2018年将0.2毫米大小的“肝芽”送上国际空间站,在日本“希望”号实验舱中培养观察。如果“肝芽”能在微重力环境下长大成型,可能将其运回地球并进行动物移植实验。

    研究人员希望利用太空微重力环境研发人工培育脏器的新技术,为将来在地面培育可用于移植的脏器提供参考。研究负责人谷口英树说,希望这项计划成为利用iPS细胞培育复杂脏器的第一步。

相关新闻

我国将在太空架设比哈勃视场角大300倍的巡天望远镜

2016-03-09 08:41:21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国计划在2020年前后建成空间站。

宇航员在太空看的美景

2016-03-01 10:03:23

在国际空间站执行太空任务之余,各国宇航员们也会忙里偷闲,拍摄各种或壮观、或绚丽,亦或是梦幻的太空景色。

美国“超级古比鱼”飞机运送猎户座太空飞船

2016-02-03 16:52:21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于当地时间2月2日公开了“超级古比鱼”运输机将运送“猎户座”太空飞船压力舱的照片,并称将于2018年在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一次测试性飞行。图片来源:美国航空航天局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于当地时间2月2日公开了“超级古比鱼”运输机将运送“猎户座”太空飞船压力舱的照片,并称将于2018年在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一次测试性飞行。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