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县首届桃花节开幕 赵县梨花进入观赏期

2016-04-07 09:06:55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明霞
昨天,正定县(南楼)首届桃花节开幕。周末仍处于盛花期,市民可以前去免费观赏。唐代杨凭在《千叶桃花》中写道:千叶桃花胜百花。

    天气转暖 周末市民可前去观赏

    本报讯(记者 崔虹 马冬胜 通讯员 吴军 王雪蕊郭迎春)昨天,正定县(南楼)首届桃花节开幕。周末仍处于盛花期,市民可以前去免费观赏。

    唐代杨凭在《千叶桃花》中写道:千叶桃花胜百花。昨天,正定南楼乡东里双村村北的桃园成了花的海洋,盛开的桃花以粉色为主,但深浅不同,在青翠欲滴的绿叶映衬下,更显得鲜艳娇美。近万亩的桃花中,有的迎风初绽,嫣然含笑;有的含苞待放,半藏半露;有的还只是花骨朵儿。人们徜徉在花海中,情不自禁地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真是“人面桃花相映红”。

    据介绍,东里双村的黄桃分早中晚三种,因此桃花也是次第开放。从现在起到17日,都是盛花期。

    如果您想要前去观赏桃花,那么请看准路线:石家庄市-正定-交警队柏棠路口北行-行贾线-良下村-良陈公路直行即可到达东里双村;走高速的朋友,可以下中华大街高速口-阳曲线东行-201省道-正灵路西行-房里公路路口北行10公里即可到达东里双黄桃基地;灵寿西高速口下-西行200米,南行300米东行-东纪城(四里庄)顺公路东行2公里-南楼乡里双店村东行500米-房里公路路口北行500米,到达东里双黄桃基地。

    据赵县气象部门消息,赵县梨花已进入最佳观赏期。随着3月下旬开始气温回升天气转暖,赵县大面积梨花已陆续开放,最佳赏花期为4月4日至10日。

    另据省气象台预报,昨日我省各地气温经历了下降之后,从今天开始又将重启升温趋势。今天冀中南最高气温将达到25℃,明天最高气温将升至26℃,后天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28℃左右。这个周末,冀中南的小伙伴们赶紧去户外踏春赏花吧。

相关新闻

顺平县第十七届桃花节4月10日开幕

2016-04-05 17:28:28

惠风和煦春意浓,人面桃花相映红。顺平县第十七届桃花节将于4月10日开幕迎宾。

4月中上旬深州蜜桃观光园万亩桃花海即将盛开

2016-04-05 16:21:25

近日,深州蜜桃观光园里的数万亩桃花逐渐开放,一年一度的花海景象即将再现。根据衡水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发布的深州蜜桃开花期预报,今年深州桃花的最佳观赏时间为4月8日到14日,较常年偏早3到5天。

保定满城坨南桃花节4月8日开幕 赏万亩花海

2016-04-05 10:38:29

仲春四月,春意盎然,花海飘香,保定市满城区坨南乡2万亩桃花次第怒放,静候八方游客前来观赏。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