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餐厅青睐微营销

2016-04-07 09:2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老厂房改造的主题餐厅个性化的装修风格以及菜品设计,吸引了很多喜欢吃饭前先拍照的“拍饭族”。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近日,省会市民左丹到一家老厂房主题餐厅用餐时,门口的海报吸引了她,“就餐时对本店菜品、环境在朋友圈转发并加以评论即可享受:菜品7折优惠、啤酒买一瓶送一瓶,并免费获得会员卡。”左丹说,“只要发个微信就能享受折扣优惠,太划算了。”她拿起手机一阵狂拍,并把照片分享到了朋友圈。

    老厂房改造的主题餐厅个性化的装修风格以及菜品设计,吸引了很多喜欢吃饭前先拍照的“拍饭族”。通过顾客将餐厅环境、美味佳肴以图片的形式展示在朋友圈,对于餐厅来说实是一个极具诱惑力的推广方式。于是,“你拍照我送菜”“扫二维码享优惠”……主题餐厅的经营者们纷纷抓住这一低门槛的营销“利器”,吸引“吃货”们的关注。

    棉库火锅餐厅经理杨大勇说,他通过微信定期向粉丝推送最新菜品、优惠活动以及餐厅动态等,并随时和粉丝保持互动,培养了很多忠实的粉丝。

    一家80后主题餐厅负责人刘先生介绍说,餐厅去年7月份正式营业。开张前半年,他们每天选择在晚上10时左右定时在朋友圈发送大量菜品图片,为餐厅提前造势。因为对大部分人来说,这个时间正是休息刷朋友圈的时间,当时很多人都问这些菜品是哪家餐厅的,吊足了大家胃口。开业前三个月,在装修接近尾声时,又通过自己的朋友圈不断上传餐厅效果图,并且开展猜餐厅地址活动。在开张前一周,又推出“转发送菜品”活动,只要关注微信,并在朋友圈连续转发7天,就会获得一道价值68元的菜品。

    “通过这种宣传方式,引爆了朋友圈,餐厅每天爆满,粉丝量也在急剧增加。虽然送出了很多菜,但对餐厅来说,这个价值远远超过投入。”刘先生说。

    在刘先生看来,微营销不仅仅是发几条促销微信这么简单。“现在是大数据时代,我们把微信带来的海量客户数据细分,进而提供个性化服务。比如某客户上一次消费后45天没有再来,我们和他互动,发送适合的活动、送优惠券等,争取再次引起顾客对餐厅的关注。”

    杨大勇也表示,“微营销的另一个好处是心里有底儿。比如近期我们要开一家分店,以前开店前我们会忐忑不安,担心客流上不来,但现在不会,因为我们有几千个粉丝,微营销做好了,传递效果是惊人的。”

    石家庄市饭店烹饪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周书存表示,大多数主题餐厅在装修和菜品的设计上极具文艺气息,这使它可以很好地利用微信的即时性、零费用、辐射面广的优势实现精准传播。但是微信营销是把双刃剑,如果餐厅只注重环境,而在菜品和服务上没有做到位,同样也会因为微信的传播力,而失去顾客甚至面临关门的危险。“用微信吸引客源,打开知名度后,餐厅要想俘虏顾客的心,引发他们主动去分享,除了注重环境上的细节,还应在菜品和服务上多下功夫。”周书存说。

相关新闻

石家庄:低端餐饮改造升级 街边美食华丽入驻主题餐厅

2016-03-21 08:54:00

麻辣烫、烤串、牛肉板面、小龙虾……味美价廉的特色街边美食店,每日吸引着大量食客前去光顾。然而,较差的经营环境、单一的产品和服务也让很多人望而却步。

邯郸主题餐厅机器人送餐“萌萌哒”(图)

2015-10-19 09:00:28

近日,邯郸市一家刚刚开业的主题餐厅利用机器人送餐平添了一番趣味。机器人服务员身高约1.6米,端着顾客点的食物在餐厅里来回穿梭,到餐桌前会自动停下来。对于餐厅里“萌萌哒”服务员,就餐的顾客感到新鲜,纷纷点赞。

哈尔滨现宠物主题餐厅 宠物可与主人共同用餐

2015-03-15 20:02:54

该宠物餐厅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南兴街118-5号,餐厅分了两层,一楼为“汪星人”餐区,二楼则为“喵星人”餐区。餐厅老板钟女士告诉记者,很多时候人们出来相聚,宠物只能待在家里很寂寞,应该有个地方让主人和宠物一起享受美好时光。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