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太行新愚公”打造升级版致富路

2016-04-07 10:17:38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对于新成立的公司,后池村党支部书记刘留根十分支持:“村双委全体成员都很支持,只要是为了广大村民的利益,为了后池村的发展,我们都举双手赞成。”

■涉县“太行新愚公”成立公司修建致富路。

    燕赵晚报讯(记者刘勇峰、王彬)一张新鲜的营业执照,“河北后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赫然其上,签发日期为3月29日;签发单位是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4月3日,清明小长假,后池村30多位村民聚在一起,为刚刚注册成立的公司召开了成立大会,开始了他们的创业里程。

    这张营业执照,预示着一个以村名为名称的新公司的诞生。更意味着位于太行山深处的这个小山村,在发扬新愚公精神修天路的同时,又开始了新一轮“修路”里程。不同的是,以往他们修的是脚下走的路,这次,他们修的是扎扎实实的致富路。

    “从春节前开始酝酿,到办公司注册手续,一共两个多月。现在,我们的公司终于成立了。下一步,我们要好好探讨公司的发展方向,尽快启动运营。”公司刚刚当选的董事长刘剑英激动地说,“前几天,我们先后考察了柴鸡养殖、肉驴养殖,下一步还要考察其他种养项目。”显然,这位年轻的大学生已是胸有成竹,只待扬帆起航。

    村民告诉记者,董事长刘剑英大学毕业后,在北京和广州做生意。很早就有带领乡亲们创业致富的想法,这次终于实现了。“剑英的灯具生意做得不错,很有市场眼光,我们相信他的能力。”公司副董事长、村民刘拥军还说起了村里的各种宝贝,“我们这里的花椒烹饪香味十足,核桃个大皮薄,自己种的小米质量好,纯绿色;山上有各种中药材,无污染;山上散养柴鸡,营养高……”

    据介绍,刘剑英、刘海平和刘献平是公司成立的发起人,他们设想通过组建公司,利用后池村目前的发展契机,把村里的土特产品如花椒、核桃以及中药材推销到全国,甚至国门之外。从而,带动村里乡亲们致富奔小康。截止到目前,这个公司一共有48位村民入股。“大家的积极性太高了,都想参加,我们很激动,也都主动将事先认缴的股本金降了下来,把机会让给更多的村民。以后有机会,还会吸收更多自愿入股的村民。”刘海平说。

    股东名册里,年龄最大的63岁,最小的只有23岁。4月3日公司成立当天,股东们还选举出了董事会和监事会,同时产生了董事长、副董事长和监事会主席。“一切严格按照公司法和有关规定办,必须正规。财务制度等各项规定都有,将来还会逐步细化。”刘拥军说。

    对于新成立的公司,后池村党支部书记刘留根十分支持:“村双委全体成员都很支持,只要是为了广大村民的利益,为了后池村的发展,我们都举双手赞成。”此外,后池村所在的关防乡党委和政府对村民的创业精神也十分佩服,在各方面予以支持。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更是对村民成立公司予以指导,局长焦海顺说,现在全邯郸市都在学习后池村的“新愚公精神”,后池村村民没有迷失,没有坐等外界扶持,而是继续发扬不等不靠的精神,主动创业,值得提倡。

相关新闻

邯郸肥乡八旬老人捐款八十万修建致富路受称赞

2016-04-06 10:09:28

说起村里八旬老翁田宜春在外地办学致富后,不忘乡亲出资修路的事,邯郸肥乡县东漳堡乡东南口村30岁的王合庆滔滔不绝地打开了话匣子。

邢台“90后”村支书带领乡亲忙致富(图)

2016-03-29 09:05:59

带领村民致富,杨建强得到了村民的认可。2013年,他高票当选任村党支部书记。他鼓足干劲带领村民致富,依托合作社大力发展种植、养殖等产业,成立销售公司,注册商标,将村里的农产品进行进一步加工,配上精美包装,向市场推广。他们所生产的石磨面粉、五谷杂粮、鸡蛋等农产品受到消费者欢迎。

沙城镇加强致富带头人队伍建设

2016-03-28 15:12:02

怀来县沙城镇23个街村中具有一定产业规模切实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各行各业带头人共计112人 (2名女致富带头人),其中,从事种养殖业的56人,个体经营、实业致富的33人,建筑工程安装类的13人,物流运输带动类的9人,投资致富的1人。

宣化区河子西乡现代农业遍开致富花

2016-03-28 14:15:17

3月16日,在宣化区河子西乡陈家庄村食用菌种植合作社的地库,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一簇簇鲜嫩的蘑菇遍布在整齐的菌棒上,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采摘、分拣、包装、装车……这只是河子西乡现代农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