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突发事故驾驶员被困车中 保定好司机冒险施救

2016-04-08 09:4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石家庄市的靳先生专门携带锦旗来到保定市中建路桥集团保通工程有限公司,向冒险营救自己的司机程然表达深深的谢意。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韩豪哲 河北日报记者龚正龙)“如果不是被及时救出,也许我的命就没了。”日前,石家庄市的靳先生专门携带锦旗来到保定市中建路桥集团保通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保定路桥),向冒险营救自己的司机程然表达深深的谢意。

    3月18日深夜,靳先生驾车途经京港澳高速公路望都段时,为躲避前方一辆出了事故的轿车,自己的车撞在了高速公路中间的隔离带上。车辆发生猛烈翻转后横在路中央,弹出的气囊将靳先生死死顶在驾驶室里。靳先生在猛烈的撞击下失去了知觉。恰巧程然驾车经过,立即在离事发地点约30米处停下,然后奔到靳先生的车前,奋力拽开已变形的车门,迅速将靳先生救了出来。

    由于担心靳先生的车辆再次被撞,程然背起靳先生快速向事发地点前方奔去,以便迅速脱离险境。就在二人离开事发地点50米左右时,后方有车辆因车速过快来不及躲避,猛烈地撞上了靳先生侧翻在路中央的车,随后数辆车接连相撞,程然停在应急车道的车辆也被撞击,发生了自燃。程然赶紧拨打急救电话,很快高速交警和120的急救人员赶到,将靳先生和其他车辆上的受伤人员救走。

    笔者了解到,程然是保定路桥的一名普通司机。因车辆自燃受损,他无法完成公司委派的前往石家庄办事的任务。公司领导在获悉相关情况后,不仅没有责怪他,还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他见义勇为的精神。

相关新闻

涿鹿环卫工街头晕倒众人合力施救暖人心

2016-03-17 14:29:04

3月9日清晨,涿鹿县县城一名环卫工人突然在街头晕倒。多位路人合力施救,直到120急救车赶来将环卫工人送去医院。经抢救,目前该名环卫工人已经脱离危险。

面包车与轿车相撞后侧翻 轿车司机下车施救

2016-03-18 14:12:37

昨天下午,长江一桥上,一辆五菱面包车与一辆甲壳虫轿车相撞,面包车严重变形,司乘二人被困。甲壳虫司机下车,与众人合力,将被困者救出。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