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艺术大咖绘画作品亮相石家庄美术馆 观展免费(图)

2016-04-09 19:3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今天下午,石家庄市美术馆迎来一场高层次的中外文化交流活动,“韵律相晖——莱勒•卡尔哈尔德/鲁晓波绘画作品展”在这里隆重开展。鲜明醒目的色彩,和谐有序的画面,耐人寻味的色块排列……在展览现场,卡尔哈尔德的作品令人耳目一新。

    4月9日,“韵律相晖——莱勒•卡尔哈尔德/鲁晓波绘画作品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展。

    河北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张岩)今天下午,石家庄市美术馆迎来一场高层次的中外文化交流活动,“韵律相晖——莱勒•卡尔哈尔德/鲁晓波绘画作品展”在这里隆重开展。德国著名艺术家莱勒•卡尔哈尔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与众多艺术家、艺术爱好者一同出席了开幕式。

    “韵律相晖——莱勒•卡尔哈尔德/鲁晓波绘画作品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河北省文化厅、石家庄市文广新局、德国汤若望艺术与科学基金会、德国DCKD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石家庄市美术馆承办。卡尔哈尔德、鲁晓波两位艺术界大咖共带来了86件精彩作品。

    鲜明醒目的色彩,和谐有序的画面,耐人寻味的色块排列……在展览现场,卡尔哈尔德的作品令人耳目一新。据了解,卡尔哈尔德致力于构成主义的研究与实践,他的绘画主要运用形与色这对最基本的绘画造型要素,具有明显的序列性和系列性。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3岁的卡尔哈尔德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包括鲁晓波在内的很多中国知名艺术家都曾是他的学生。过去30年间,他曾多次到访中国,对中国文化颇有兴趣。卡尔哈尔德说,上世纪八十年代他无意间得知,自己实践了20多年的艺术探索与中国数千年前的“洛书”不谋而合,他的“格律秩序”“和谐数理”排列完全对应“洛书九宫”,这种巧合让他兴奋不已。

    一边是格律之美,一边是水墨意韵。此次展览中,鲁晓波的作品均以丹顶鹤为题材。他笔下的鹤或轻歌曼舞,或宁静安详,或腾空飞翔,画面清静而柔美,水墨意韵跃然纸上。鲁晓波表示,自己的作品主要体现韵律,卡尔哈尔德教授的作品更多体现规律和格律,两者之间有激荡碰撞,也有融合借鉴,希望通过这种跨文化对话增加中西方艺术的比较和相互了解。

    “韵律相晖——莱勒•卡尔哈尔德/鲁晓波绘画作品展”将持续到4月25日,公众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到石家庄市美术馆免费参观。

相关新闻

去石市美术馆看中欧艺术家对话

2016-04-08 09:01:55

由石家庄美术馆、卢森堡子桐艺术机构主办的“真实的真相——中欧艺术家具象绘画作品展”日前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五位欧洲艺术家和六位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在这里展开碰撞与交流,也让这次展览显得国际范儿十足。

“从左岸到东麓”当代油画邀请展麓美术馆开幕

2016-04-06 09:36:05

4月1日,由麓美术馆主办的“从左岸到东麓”当代油画邀请展在中节能健康城·麓美术馆隆重开幕。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城市雕塑应承载中国精神

2016-03-15 08:49:52

2015年,中国雕塑院等单位联合进行的一项关于城市雕塑的普查表明,在全国661个城市立起的7万多件雕塑中,有83%是近35年来创作的,虽然不乏精品力作,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美妙绝伦 百幅西藏新生代精品唐卡亮相石家庄美术馆

2016-03-03 14:51:03

长城网3月2日讯(记者 王潇)3月2日,“持心·西藏新生代精品唐卡联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联展共展出精品唐卡作品109件,参展的所有艺术家都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培养和成长起来的西藏新生代唐卡艺术家。此次唐卡联展将为省会市民带来一次纯净珍贵的藏文化盛宴。

河北省第二届农民书画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展出

2016-02-29 14:11:30

“美丽河北 墨香田野”河北省第二届农民书画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展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