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与中关村16个科技园开展合作

2016-04-11 09:4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今年以来,立足京津孵化、唐山产业化,唐山市强力实施科技招商成果转化计划,积极组织对接引进京津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妍 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今年以来,立足京津孵化、唐山产业化,唐山市强力实施科技招商成果转化计划,积极组织对接引进京津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

    围绕科技招商重点,唐山市积极“走出去”对接引进。为此该市专门制定了科技招商“走出去”周计划,筛选辑印了《京津部分科技园区和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录》,引导各县市区、开发区有针对性地洽谈对接和招商引进。目前,已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及其16个科技园建立了合作关系。

    产业转型是招商重点,也是难点。为此,唐山市根据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战略产业培育发展的现实需求,采取点对点方式,开展“小团组”专题招商。经过深入对接洽谈,截至目前,北京中关村的泰智会—园区协同创新中心已对唐山市开发区(园区)的提升、石墨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初步服务,并推荐相关孵化企业到该市创业发展;结合唐山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科技需求,唐山市与北京煤化工研究分院,就引进悬浮床加氢制清洁燃料油及化学产品、干法联合脱硫脱硝工艺示范、炼焦配煤专家系统及气化焦生产工艺技术等达成引进意向;与钢铁研究总院就钢铁新工艺、新品种等科技成果项目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丰南东华钢铁公司就引进“钢渣干法粒化及余热回收”项目签订合作协议,丰南瑞丰、津西大方重工、丰南经安等钢铁企业,就引进钢铁研究总院非高炉炼铁、颗粒焦颗粒矿利用、洁净钢冶炼、高耐磨板和低温钢、耐腐蚀钢新品种等项目进行了洽谈对接。

    在此基础上,市科技部门还与县市区协调联动,采取15天工作情况反馈制度,定期交流科技招商工作经验,相互启迪、互通信息,形成招商合力。

相关新闻

青海省首个国家大学科技园将聚焦新能源新材料领域

2016-04-01 17:49:35

中国科学院院士、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1日在青海西宁表示,青海大学国家科技园孵化器大楼的开建,标志着青海省首个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迈出重要一步,未来,将聚焦生物、信息、新能源新材料领域,打造科技园与产业园的联合体,建立青藏高原大数据中心。

石家庄军民融合创新科技园助推企业腾飞(图)

2016-03-10 09:47:33

石家庄军民融合创新科技园位于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核心地段,拥有便利的交通及产业资源,园区打造一站式五星级配套设施,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科创服务,帮助产业链企业协同发展,创造商机。

保定高开区大学科技园豆芽创客空间晋升为国家级

2016-03-01 10:10:11

日前,保定高开区大学科技园豆芽创客空间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并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服务体系。

承德市两园区跻身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行列

2016-02-06 11:37:13

日前,国家科技部认定了第七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承德市推荐申报的河北滦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河北丰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获得批准,成功跻身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行列。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