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南区接力中关村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2016-04-11 10:0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今年以来,丰南区大力推进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在丰南建设工作站,通过搭建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平台,共建共享科技成果、专家智库资源,补齐工业企业技术需求短板。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今年以来,丰南区大力推进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在丰南建设工作站,通过搭建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平台,共建共享科技成果、专家智库资源,补齐工业企业有技术需求却找不到技术支撑、急需转型升级却找不到出路的短板,为推进该区钢铁、陶瓷、装备制造等六大产业转型升级、引进科技成果和拓展招商引资渠道寻求强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

    该区依托中关村科技企业家协会、中关村开放实验室覆盖500家核心会员企业和159家挂牌国家级研究机构的优质科技资源,借助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理念,通过大数据库、智库、T-CAM评价工具、创业辅导、基金辅助等方式方法,对科技成果转化过程进行专业化、职业化、全方位、全周期的市场化服务。帮助区域内企业技术、人才需求与中关村科技成果、科技人才对接,组织当地领导、企业家与中关村专家交流互访,感受科技前沿,更新发展理念,加快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步伐。

相关新闻

春潮涌动步履疾
——丰南区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纪实

2016-03-14 09:49:08

丰南区以开展大讨论活动为突破口,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港口兴区、三产活区、依法治区”四大战略,扭住“产业大聚集、城市大提升、园区大建设、全方位大开放”四大攻坚战,不断探索新方法,迈出了转型升级、再创辉煌征程中的铿锵步伐。

丰南区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016-03-10 10:32:14

3月8日上午,来自全区各界的妇女代表欢聚在丰南大剧院,参加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暨“最美丰南•巾帼绽放”颁奖典礼。区领导李志龙、尚兵、尚建国、孟淑玲、刘志生出席。

丰南区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议

2016-03-10 10:27:25

3月7日,区委书记王东印主持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议。区领导艾春、孙守廷、郝志军、赵立华、刘会荣,以及有关园区、乡镇、部门和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装备制造业领跑丰南区工业转型升级

2016-02-17 17:05:14

2015年,丰南区坚持把发展装备制造业作为带动全区工业转型升级的战略举措,紧紧抓住京津冀一体化的重大机遇,全力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快速发展,逐步形成以高端选煤设备、高压注浆设备、特种汽车、精密铸件为核心的特色装备制造体系。

唐山丰南区与中关村企业深度合作促科技成果转化

2016-02-17 17:00:53

丰南区大力推进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在丰南建设工作站,搭建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平台,共建共享科技成果、专家智库资源。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