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户互联网购农资 乐亭“农村淘宝”助农春耕

2016-04-11 10:1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两个月前,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春耕节活动启动,乐亭同时举办了首届“农村淘宝”春耕节。为办好此次春耕节,该县开展了一系列农资招商洽谈活动,为7家本地农资类企业、经销商与阿里巴巴搭建对接平台。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肖宏鹏、金鹏 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 “这脱粒机便宜又好用,还特别轻巧,一个人就能拽上房。”春耕时节,乐亭县乐亭镇赵蔡庄村村民刘玉芝,一连从村里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购买了3台玉米脱粒机。4月5日,该村“农村淘宝”合伙人宋丹介绍,“咱这儿的玉米脱粒机是铜电机,比市面上铝电机的玉米脱粒机还便宜一百多块呢。而且它工作效率特别高,两个小时能脱玉米3000斤。春耕以来,咱服务站玉米脱粒机就卖出了80台。”

    两个月前,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春耕节活动启动,乐亭同时举办了首届“农村淘宝”春耕节。为办好此次春耕节,该县开展了一系列农资招商洽谈活动,为7家本地农资类企业、经销商与阿里巴巴搭建对接平台。同时严把农资质量关,全县59家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里的农资均来自中农化等上市知名大企业。储备、物流方面也与阿里巴巴集团深入沟通,为春耕节做好充足准备。通过电视、网络、宣传单、农村大喇叭广播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农村淘宝”春耕节。过去,村民选购农资都是赶大集或进城去,今年,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的农资物美价廉,送货上门,成了农村群众选购农资的好渠道。

    “春耕以来,我们站化肥订出了10吨、种子卖了100袋、农药卖了80桶。”该县赵蔡庄村“农村淘宝”合伙人宋丹,边忙着给村民订货边向笔者介绍,“春耕节期间真是忙得团团转,帮乡亲们选购农资,订货下单,检查收货,给大伙儿送货上门,有时忙到深夜”。

    春耕期间,中农化等农资厂家的农技师多次深入乐亭农村,给村民讲解果树、蔬菜的病虫害防治和日常管理等农技知识。据了解,春耕期间,乐亭“农村淘宝”营业额在全省排名第一。

    去年8月,乐亭县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协议,“农村淘宝”电子商务项目正式落地乐亭,乐亭成为唐山首个引入阿里巴巴集团农村电商项目的县。如今,乐亭“农村淘宝”合作人105名,投入运营的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有59家,正在建设的有46家。截至目前,乐亭“农村淘宝”营业额突破千万元大关,订单数达到9.5万笔。

相关新闻

“支部+电商”让农村淘宝服务群众

2016-03-25 17:03:23

在栾城区南屯村的农村淘宝服务站内,从来都没有接触过网购的陈春兰在农村淘宝合伙人刘培培的帮助下,果断购买了一个300多元的电饭煲。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邢台东部区域负责人:农村淘宝 先“淘”人才

2016-03-24 09:32:01

提起淘宝进村,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邢台东部区域负责人杜友伟说,现实操作中第一位的制约因素就是人。

肃宁农村淘宝开业 两天订单破百万元

2016-03-21 08:38:55

“真是太便捷了!以前买家电、日用品需要坐车到县城,现在有了这淘宝服务站,只要在服务站的电脑上轻点鼠标,就把想买的东西全搞定了。”3月17日,谈起在农村淘宝服务站购物的感受,肃宁县梁村镇张家庄村村民张元元感慨地说。

大城县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农村淘宝项目启动

2016-03-09 09:27:26

项目将由阿里巴巴派员工设点服务,建立“农村淘宝”大城县县级服务中心,并匹配仓储物流、培训、业务指导等多个环节。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