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严防驾驶人考试替考 把好交通安全第一关

2016-04-11 10:2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日前,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与路北区公安分局、古冶区公安分局联手办案,查获本市驾驶人考试替考入刑第一案,犯罪嫌疑人张某涉嫌替考罪被刑事拘留。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海建 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日前,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与路北区公安分局、古冶区公安分局联手办案,查获本市驾驶人考试替考入刑第一案,犯罪嫌疑人张某涉嫌替考罪被刑事拘留。

    替考入刑,是唐山市以规范驾驶员考试行为严把交通安全第一关的具体举措。近年来,唐山市公安交管部门通过审查程序、科技管控,以严格驾考为突破口,把交通安全关口前移至驾驶人的基本素质培养。

    据了解,目前唐山驾驶人保有量已突破200万人,且以年20万人的速度增长,因此驾考成为交通安全的第一个关口。为此,从身份认证、照片审核、证件识别,监考部门严格落实制度、程序防替考。

    交警支队还通过远程监控系统防作弊。在各科目考试中,学员进入考场或考试时,即可由远程视频全程监控,此系统还可以通过“查询程序”事后倒查。一名中年女子听信贩子忽悠,带作弊器材进入科目一考场,远程监控民警发现其举止异常,立即带离检查,将其藏在耳朵中的针孔摄像机和微型通讯器材查获。

    去年以来,唐山有21万多名市民参加驾考,交警支队通过审查程序和远程监控,发现身体条件不符合标准者3人并取消其考试资格,查处作弊者2人,通过档案审查取消3人成绩,以涉嫌国家考试替考罪对一人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

驾考新政今起实施 廊坊交警解读四大亮点

2016-04-01 16:01:19

记者从廊坊市交警支队获悉,今日起,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下称公安部139号令)将正式实施,内容涉及机动车自学直考、异地申领驾驶证、残疾人申领驾驶证、考试预约等相关规定。

4月1日起驾考新规实行 河北群众可在网上自主报考

2016-04-01 09:06:24

4月1日,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将正式实行。从4月1日起,河北群众就可通过此平台进行自主报考。

唐山警方侦破“驾考替考入刑”第一案

2016-03-30 10:53:04

3月24日,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与路北区公安分局、古冶区公安分局联手办案,侦破我市“驾驶人考试替考入刑”第一案,犯罪嫌疑人张某被刑事拘留。

驾考新规下月施行 石家庄已开通网上综合服务平台

2016-03-29 08:44:20

目前,石家庄已开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可办理机动车预选号牌、补领机动车号牌、换领机动车号牌等19项交管业务。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