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八旬老人捐款80万造福桑梓
为村里修路栽树安装改造路灯并交电费

2016-04-11 11:09:30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东南口村82岁的田宜春老先生在外办学创业,春节回家探亲时看到村内道路坑洼不平,路灯不明,当即拿出5000元钱交给村支书田张爱,承诺村里每年的道路照明费用全部由他承担。

■村中道路全部硬化。

    燕赵晚报讯(记者王彬 通讯员李运强)“以前遇到阴天下雨,出门得穿胶鞋,甚至扛着自行车才能走。如今平坦的大路修到了家门口,没想到农村也和城里一样了!”昨日上午,谈起八旬老翁田宜春捐资80多万为村里修路,长期提供路灯电费的事,邯郸市肥乡县东漳堡乡东南口村众多村民喜笑颜开,赞叹不已。

    东南口村共有718口人,位于肥乡县东北部,北邻曲周,东北与广平接壤,位置偏僻,交通落后。2005年,通过争取县“一事一议”资金和村民集资的方式,村里修建了一条560米长的东西大街和一条300多米长的南北街道及排水沟。

    然而,道路只修了一多半,因为资金问题成了名副其实的“断头路”。每年雨季,村口坑洼不平的粘土路积水有一尺多深,由此导致300多亩辣椒运不出去只能贱卖或烂在地里,“路不通”成为制约村民致富的瓶颈。

    东南口村82岁的田宜春老先生在外办学创业,春节回家探亲时看到村内道路坑洼不平,路灯不明,当即拿出5000元钱交给村支书田张爱,承诺村里每年的道路照明费用全部由他承担。

    3月18日,田宜春老先生决定投资80万元,将村里的一条东西大街和17条小街巷全部硬化、亮化,并于当天正式开工建设。随着一辆辆满载修路材料的卡车缓缓开进村里,村民们自发聚集在村口,欢呼雀跃,奔走相告。

    为加快施工进度,田宜春还安排儿子田少军购买猪肉、粉条等物品,多次从外地回乡慰问施工人员。

    截至目前,村内总面积达一万多平米的大小街道已全部完成硬化通车。

    村民们激动地说,村中条条道路都凝聚了田宜春老先生的爱心,致富不忘众乡亲非常令人敬佩!下一步,他们准备安装、改造照明路灯,修建排水设施,栽植行道树。道路修好了,还要美化好、绿化好,这样的村庄才会更美丽。

相关新闻

邯郸肥乡八旬老人捐80万修路栽树 造福桑梓

2016-04-11 10:16:09

“以前遇到阴天下雨,出门得穿胶鞋,甚至扛着自行车才能走。如今平坦的大路修到了家门口,没想到农村也和城里一样了!”昨日上午,谈起八旬老翁田宜春捐资80多万为村里修路,长期提供路灯电费的事,众多村民赞叹不已。

秦皇岛民营企业家杨义宝发家致富不忘造福乡邻

2015-06-13 10:08:59

图为杨义宝(右二)在“幸福堂”照顾老人们用餐。自2002年以来,秦皇岛民营企业家杨义宝多次出资帮助卢龙老家改善村容村貌、办学条件,并多方扶贫济困——“正是有了杨义宝的慷慨解囊和精心组织,东阚各庄村才成了全县乃至全秦皇岛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的样板村。

回报部队造福家乡 邯郸退伍军人六年斥资千万拥军

2015-06-08 11:17:04

日前,邯郸退伍军人郝清堂走进魏县人武部、县消防大队、县武警中队,慰问全体官兵,并送上20多万元的企业专项优抚经费。

沽源“造血式”扶贫造福困难群众

2015-05-12 09:51:39

沽源县坚持以扶贫开发统揽农业农村工作,变“输血”为“造血”,力争将更多困难群众吸引到农业产业化链条上来。截至目前,全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28家,专业合作社发展到600多家,贫困人口较2011年减少5.47万人。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