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河北行”主题采访活动4月12日正式启动

2016-04-11 21:4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4月12日至15日,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等15家中央新闻媒体及省直主要媒体的30余名新闻工作者将赶赴保定、秦皇岛进行主题采访活动。

    河北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孔思远)为展示河北美丽乡村建设新成果,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美丽中国河北行”主题采访活动将于4月12日正式启动。4月12日至15日,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等15家中央新闻媒体及省直主要媒体的30余名新闻工作者将赶赴保定、秦皇岛进行主题采访活动。

    “美丽中国河北行”主题采访活动以“唱响美丽河北、热爱美丽家乡、建设美丽家园”为总要求,通过描绘河北好风光、展示河北好风尚、讲述河北好故事、传播河北好声音的方式,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热爱河北、建设河北、奉献河北的内生动力,全面展示河北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

    聚焦河北生态之美。“美丽中国河北行”主题采访活动将全面展示河北秀美的自然风光、壮美的大好河山,挖掘源远流长的生态保护历史,培育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节约生活方式,全面展示河北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措施、治理过程和丰硕成果。

    聚焦河北人文之美。活动将全面展示河北悠久的人文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坚韧的河北风骨。弘扬新时期最美河北人的时代精神,宣传河北优秀传统文化、革命传统文化、乡俗民俗文化的厚重内涵,全面展示河北文物遗存、建筑文化、著名人物、历史典籍、重大事件等以及所蕴涵的精神文化价值。

    聚焦河北发展之美。活动将着重介绍河北良好的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产业优势和基础设施。全面展示河北推进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发展的辉煌成就,凝聚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社会共识和精神力量。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唐山:“美丽河北·最美创业者”推选展示活动报名

2016-04-11 10:59:06

本次活动面向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推选展示一批带头创业创新先进典型。评选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两个环节打分,按照分数高低,排名前100名的候选人将作为“美丽河北·最美创业者”的认定人选。

霸州交警开展“美丽河北 最美交警”评选活动

2016-04-07 15:00:07

为展示河北亮丽风采,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树立河北崭新形象,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交管局联合开展“美丽河北、最美交警”推荐活动,在3月22日的启动承诺中正式拉开大幕。

张家口市启动“助力美丽河北争做最美公交司机”活动

2016-04-07 09:25:37

近日,张家口市启动“助力美丽河北,争做最美公交司机”推选展示活动。通过组织和群众推荐,李素青、连世伟、张娟、张晓燕、刘军、王军、张志杰等7名公交司机被列为候选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