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长征与阳煤正元共建“航天气体”项目

2016-04-12 09:2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航天长征公司是专业从事煤气化技术及关键设备研发、工程设计、技术服务、设备成套供应及工程总承包的工程公司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日前,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北阳煤正元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共识,将在渤海新区投资60亿元共同建设“航天气体”项目,计划5月底开工。

    航天长征公司是专业从事煤气化技术及关键设备研发、工程设计、技术服务、设备成套供应及工程总承包的工程公司。阳煤正元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尿素、甲醇为主的煤化工企业。两家公司将联手成立航天气体公司,主要生产氢气、一氧化碳、合成氨、甲醇等工业原料,供渤海新区相关企业使用。同时双方就共同建设国家级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达成共识,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投资100亿元的正元项目二期、国家级粉煤工程中心和国家级煤化工排放物实验室。

相关新闻

可回收火箭:打造航天“经济舱”

2016-04-07 08:32:04

2015年末,美国蓝色起源公司和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先后回收火箭成功。4月2日,美国蓝色起源公司首次实现“二手火箭”发射再着陆回收。近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有关技术负责人也回应媒体称,我国可回收火箭技术进入攻关阶段。

今年起,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

2016-03-22 15:15:57

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自2016年起,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明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商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具体工作。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食堂酝酿对校外“蹭饭族”加价

2016-03-22 14:58:05

近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新装修的一食堂酝酿对校外就餐人员加价,为此还在微信上发起投票。从投票情况看,七成师生表示支持。

创新让河北民企叩开中国“航天玻璃之窗”

2016-03-18 21:18:15

新华社石家庄3月18日电(记者杨帆、郭雅茹)在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的园区大门前,停着一辆破旧的面包车。与干净整洁厂区格格不入的旧车并非随意摆放,它见证了一个民营企业的发展历程:从二手面包车上起家,通过自主研发成为航天用玻璃产品行业的领跑者。航空玻璃是应用在卫星、航天飞船上的抗辐照玻璃盖片,多位于太阳能电池方阵上,要能确保太阳能电池不受太空中各种高能粒子和有害射线的撞击。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