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春风行动52场招聘会助3.5万人实现就业

2016-04-12 09:3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春风行动”期间,沧州市3.5万余人实现就业。其中,本地企业吸纳农村劳动者就业2.8万余人,跨地区有组织劳务输出6563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李倩)2月20日至3月31日,沧州市开展的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专项活动,共举办52场招聘会,3.5万人实现就业。

    今年“春风行动”主要服务对象为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有转移就业意愿、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以及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沧州市通过市、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区(村)四级联动,采取“培训—就业—维权”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为农村劳动者进城务工创造了良好环境。“春风行动”期间,全市3.5万余人实现就业。其中,本地企业吸纳农村劳动者就业2.8万余人,跨地区有组织劳务输出6563人。

    为切实做好农民工就业工作,沧州市根据各县(市、区)经济特点、用工形势,以县为单位,组织开展“县乡招聘会”“农民工专场招聘会”“流动大篷车送岗位下乡”等内容丰富的招聘活动,为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搭建平台。青县、黄骅、东光、海兴等县(市)举办的大型劳动用工专场招聘会,吸引了包括北京、天津、廊坊等地的用工企业进场招聘。此外,沧州市还通过开展“流动职介大篷车”活动,进村入户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精准扶贫。

    围绕农民工职业技能集中培训工作,各县(市、区)在县乡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定点职业培训机构加强培训政策宣传和培训信息发布,根据农民工的学习愿望,集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订单式培训、引导性培训和家政培训等。活动期间,全市免费发放春风卡、沧州就业信息报等宣传资料13万余份,组织4462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为1541人开展创业培训与帮扶服务,为6329人提供劳动维权和法律援助服务。

相关新闻

衡水爱心小分队将开展“春风送暖”志愿行动

2016-04-09 17:08:05

4月9日,记者从衡水市爱心小分队获悉,为了配合衡水市“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活动,贯彻落实衡水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衡水爱心小分队决定开展“春风送暖”活动。

承德县人社局扎实开展“春风行动”

2016-04-06 09:42:43

承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广泛宣传、开展劳务对接、特色培训、就业援助等一系列活动,将“搭建供需平台,促进就业创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落到实处。

提升石家庄公交文明 “一起努力,把‘春风’送上车”

2016-04-06 08:41:58

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107路车队70路公交车车长曹寒冰,从事公交司机工作6年来,平均一天要接送200余位乘客。公交车上乘客们行为举止的变化,她每天都在亲身感受。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