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产业政策新观察(下)系列新政引导多个产业升级

2016-04-13 08:5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今年以来,国家推出的系列产业发展调整政策,除了作为重中之重的钢铁、煤炭等着重去产能行业,还涉及金融、医药、汽车、文化等多个行业,且多有突破和新意。

    唐山高新区百川集团智能机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技术人员在调试设备。该公司主要从事各种电力机车、动车、地铁、城市轻轨的检修试验设备的研发和制造,是全国规模最大的铁路机车检修试验设备制造企业。其主要产品的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河北日报资料片)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日报记者 王 博

    阅读提示

    今年以来,国家推出的系列产业发展调整政策,除了作为重中之重的钢铁、煤炭等着重去产能行业,还涉及金融、医药、汽车、文化等多个行业,且多有突破和新意。

    其中,《关于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被称作史上最全的医药产业新政,《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则是我国首个发展普惠金融的国家级战略规划。此外,停止玉米临时收储政策、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等系列调整政策,则体现了政府进行产业引导的积极态度。

相关新闻

【国家产业政策新观察(下)】 系列新政引导多个产业升级

2016-04-12 18:32:06

有专家认为,我国对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与加强宏观调控关系的科学把握,使政策对市场的调控能力逐步提高。

王晓东在香河、大厂调研文化旅游产业

2016-04-12 17:25:10

王晓东在香河、大厂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立足自然禀赋,挖掘文化内涵,统筹推进城乡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廊坊构建大数据产业高地 园区投资规模近850亿元

2016-04-12 17:15:22

近日,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试点工作推进会暨京津冀绿色数据中心协同发展论坛在廊坊市举行。市长冯韶慧在会上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发挥廊坊市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用足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加快发展大数据产业,打造国内领先的大数据产业高地。

平泉县大力发展时差林果基地建设和农业特色种植产业

2016-04-12 09:53:59

平泉县大力发展时差林果基地建设和农业特色种植产业,实施“专家+基地+农户”的技术推广体系,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截至目前,全县大棚桃面积已发展到100亩。

王跃委员建议:完善快递网络布局 发展相关支撑产业

2016-04-12 08:43:35

近年来,我省快递业务增长迅猛,服务范围不断扩大,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