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小学高年级开设职业教育课 深化普职融通模式

2016-04-14 08:4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石家庄市教育局印发《深化普职融通育人模式改革工作的意见》,明确从2016年起,在小学高年级段和初中阶段开设职业体验与职业认知课。

    石家庄深化普职融通育人模式改革

    小学高年级开设职业教育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敬照)日前,石家庄市教育局印发《深化普职融通育人模式改革工作的意见》,明确从2016年起,在小学高年级段和初中阶段开设职业体验与职业认知课程,对小学生渗透职业体验教育,培养职业意识,帮助他们确立具体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对初中生渗透职业生涯教育,增强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合理地规划职业生涯并选择初中后教育类型。

    据介绍,石家庄将充分发挥中小学校外综合实践活动基地、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城市少年宫和中高职院校校内外实训基地等资源的作用,面向全市中小学开设适合小学高年级段、初中阶段学生学习、体验、探究的职业启蒙和体验课程。各中职学校、高职院校将主动参与职业体验教育,无偿开放学校实训基地,根据专业特色建设适合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职业体验项目,加强中小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根据意见,小学四年级以上和初一、初二年级的学生,每学年至少参加30学时的职业教育课程学习,其中至少1/3为综合实践课程,并作为社会实践成绩记入学生毕业档案。初三年级每学期举办1次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培训班,引导学生多渠道了解和体验不同专业和职业特点,为选择专业和职业提供判断依据。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出台意见 将开展初中生职业规划教育

2015-05-27 17:00:13

为使全市初中生初步形成积极健康的职业观念,近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出台《关于开展初中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意见》,这是我国首个由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印发的开展初中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正式文件。《意见》要求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除课堂学习之外,要结合素质教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职业生涯规划活动。

大学生接受职业规划服务遭忽悠:600元买7页套话

2013-12-20 11:21:18

原本以为可以得到详细的职业规划和求职指导,但花费600多元只拿到了几页充满空话套话的“规划书”,这让大一新生小冯大呼上当。如关于小冯的气质类型一项,书中的表述为“混合型气质,通常表现为内向与外向,稳重与浮躁,任性与随和交织在一起”。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