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客车逃生通道 不得堆放障碍物

2016-04-14 10:5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通知》明确旅行社应要求导游在车辆启动之前与司机充分沟通行车路线、停靠站点等,避免在行车过程中影响司机正常驾驶。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宗苗淼)旅游客运车辆需确保车内逃生通道顺畅,车内通道不得堆放行李和其他障碍物,逃生装置要定期维护、标识清晰,确保正常使用。这是国家旅游、交通运输部日前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导游专座等有关事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的。

    近年来,因旅游大巴导游座位设置不当而造成导游人员伤亡的事件频发。《通知》规定,旅游客运车辆应在第一排设置“导游专座”,行车过程中,导游也应避免站立讲解。今年8月1日起,新进入道路运输市场的营运客车不得在车厢内任何位置设置折叠座椅,在用营运客车的折叠座椅不得使用。

    出于对安全的考虑,《通知》明确旅行社应要求导游在车辆启动之前与司机充分沟通行车路线、停靠站点等,避免在行车过程中影响司机正常驾驶。

相关新闻

承德将大力治理道路安全隐患 不合规矩旅游客车停止经营

2015-08-27 10:03:48

活动期间,交管部门将把“营改非”大客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接送学生车辆作为重点。交管部门还将在主城区、县城区严查严处假牌、套牌、酒后驾驶等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净化路面交通环境,减少道路交通隐患。

邯郸交警“打非治违”首治旅游客车

2015-08-14 08:22:10

近日,邯郸交警开展“打非治违”统一行动,此次行动首先重点整治旅游客车、“营转非”客车、班线客车所存在的违法行为。

陕西淳化旅游客车坠崖事故调查:“名为旅游,实为推销”

2015-05-17 20:56:08

5月15日下午,西安一家商贸公司雇用的载有46人的大客车在陕西省淳化县境内发生坠崖事故,截至16日晚已经造成35人死亡,11人受伤。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