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通报9起“一问责八清理”典型案件

2016-04-14 11:1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4月13日,据邢台纪检监察网消息,该市通报9起“一问责八清理”典型案件。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邢云)“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邢台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规案件。4月13日,据邢台纪检监察网消息,该市通报9起“一问责八清理”典型案件。

    巨鹿县妇幼保健站站长王永显履行主体责任不力问题

    王永显作为巨鹿县妇幼保健站站长,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监管不到位,致使妇幼保健站长达四个月未签发张某的出生医学证明,引发群众上访,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

    经研究决定:给予王永显党内警告处分。

    内丘县五郭店乡北大丰村村主任苏爱军违反政治纪律问题

    2015年7月,苏爱军个人出资参与村里部分群众集资盖庙,盖庙集资榜上显示村委会出资3000元,捐砖15000块,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

    经研究决定:给予苏爱军党内警告处分。

    沙河市白塔镇计生办主任张书斌乱收费问题

    2012年至2014年,张书斌任白塔镇计生办副主任期间,违规收取村新型生育文化宣传费683150元。

    经研究决定:给予张书斌行政警告处分。

    隆尧县北楼乡党委副书记张振校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

    2013年9月,张振校出资9.8万元与他人成立公司,违规经商办企业。

    经研究决定:给予张振校党内警告处分。

    威县章台镇朱庄村党支部原书记朱夫会贪污专项资金问题

    2013年,朱夫会利用协助政府发放扶贫款的职务便利,贪污日光温室大棚扶贫资金7.94万元。

    经研究决定:给予朱夫会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以贪污罪,判处朱夫会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清河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刘兴华套取专项资金问题

    2012年至2013年,刘兴华通过虚假合同套取幸福乡村项目建设资金8万元。

    经研究决定:给予刘兴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职务。

    临城县西竖镇北三岐村党支部原书记张合军冒领专项资金问题

    2013年,张合军伪造村民沼气池补助款领取表,骗取补助款39600元。

    经研究决定:给予张合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桥东区行政服务中心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任世英不作为问题

    任世英在为企业办理食品经营许可业务中,存在服务不到位和敷衍推脱情况,致使群众办事不便,造成不良影响。

    经研究决定:给予任世英行政警告处分。

    南和县河郭乡政府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郭宇博懒政怠政问题

    2016年3月16日上午,郭宇博上班时间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登录QQ聊天。

    经研究决定:给予郭宇博行政警告处分。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初步清理发现1100件问题,立行立改465件,正在整改469件,完善制度84项,查处问题242件,批评教育193人,组织处理31人,纪律处分89人。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问责八清理”强化督导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2016-04-14 08:27:52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督导工作专题培训调度会议上获悉,石家庄市在专项行动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将原来的2个督导小组增加至7个督导小组,深入到全市各地方各单位开展督导,切实做到督导工作全覆盖。

武强县扎实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

2016-04-13 15:17:35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始以来,衡水市武强县坚持把专项行动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通过周密安排部署、细化责任举措、健全制度保障,有力推进了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行动热潮。细化责任举措,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专项行动实效。

冀州“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成效初显

2016-04-13 15:02:24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衡水市冀州积极行动、强化督导,以问题为导向清理摸底,从“事”入手找问题,以“人”为目标查根源,全面推进各项清理工作,活动成效初步显现。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