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新:将白洋淀打造成村美人幸福的秀美大景区(图)

2016-04-14 12:1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4月13日上午,“美丽中国河北行”采访团来到保定安新县,感受华北明珠白洋淀的生态之美和发展之美。

    4月13日上午,“美丽中国河北行”采访团来到安新县美丽的白洋淀,图为水区王家寨村改造过的农家乐房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孔思远)4月13日上午,“美丽中国河北行”采访团来到保定安新县,感受华北明珠白洋淀的生态之美和发展之美。

    据安新县安新镇党委书记王义坤介绍,白洋淀美丽乡村片区共辖51个村,其中安新县涉及6个乡镇45个村,人口10.7万,区域面积314平方公里,占安新县总面积40%多。近年来,安新县以垃圾处理、污水治理、民宿改造、村庄绿化、环境美化等15件实事为抓手,确立了将白洋淀打造成“天蓝水清、苇绿河红、村美人幸福的秀美大景区”的总体目标,努力使广大人民群众实现生活富足的小康生活。

    家住安新县王家寨村的村民陈宝新今年65岁,以前以打渔为生,前两年,他和老伴在白洋淀景区望月岛上办了一间农家乐。陈宝新告诉记者:“现在天蓝水清,景区来的游客越来越多,去年一年的纯收入就30多万元,这都是美丽乡村建设给我们带来的好处。”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