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乡“自主创新+品牌战略”打造世界“童车之都”

2016-04-14 21:2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作为“中国童车生产基地”,近年来平乡县大力推进品牌战略,鼓励引导童车产业提档升级、研发新产品抢滩海外市场,以此推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从低端走向高端。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超)4月14日,中国•北方第五届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在平乡开幕。在开幕式上,平乡县被中国轻工联合会授予“中国自行车零配件基地暨儿童自行车之都”牌匾,同时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授予“童车年产量最高的县”“承办省级以上自行车比赛最多的县”“充气工具年产量最高的县”“最大的自行车雕塑”等4项世界吉尼斯记录证书。

    作为“中国童车生产基地”,近年来平乡县大力推进品牌战略,鼓励引导童车产业提档升级、研发新产品抢滩海外市场,以此推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从低端走向高端。

    为提升童车品质,平乡县围绕“小县大产业”发展战略制定了“打造世界童车之都”的路线图,上项目、建园区、优环境,出台优惠政策,进一步提升知名度,使平乡童车产业变身行业金凤凰。平乡县建立了国家级自行车实验室和三个省级研发、服务、检验检疫中心,成立自行车研究院,形成了一支拥有32人的长期从事自行车技术研发的专业技术团队,截至目前,已研发专利28项,推广新技术8项。

    平乡县委、政府积极鼓励企业技术创新,瞄准“研发”和“创意”,提高产品质量,更要提升科技含量。平乡县105家规模自行车生产企业已全部建立研发队伍,共申请各类技术专利300余项,其中童车类专利约占到了一半。

    目前,平乡县童车产品不仅畅销全国各地,还远销欧盟、非洲、南美洲、东南亚、中东等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童车产业年生产总值超过76亿元,童车年产量占全国市场的47%、国际市场的14%,出口创汇超过2.5亿美元。

相关新闻

第五届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在平乡开幕

2016-04-14 18:35:06

本届平乡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共设展位1600余个,参展企业700多家,参会采购商国内达到25000多家,另外还吸引了300多家来自美国、印度、伊朗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外采购商参会,规模和参加人数创历届展会新高。

车城平乡喜获4项吉尼斯纪录

2016-04-12 14:52:21

4项吉尼斯记录证书将于4月14日第五届中国北方(平乡)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中颁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