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市常郭镇李子札村:李冠海的爱心小楼

2016-04-15 15:42:34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这几年,黄骅市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李子札村就是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涌现出的亮点村之一。

    在黄骅市常郭镇李子札村,48岁的李冠海近期多了一个习惯——每天中午和下午空闲时,都要去自家新盖的二层小楼转一转,看望那里的130多个孩子。

    一个村民的新房里怎么会有这么多孩子?事情还得从半年前说起。

    这几年,黄骅市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李子札村就是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涌现出的亮点村之一。

    村里有一所幼儿园,从建园至今已34年,房屋年久失修。去年底,村“两委”根据村庄的发展规划,决定拆除旧园,用以扩建村民休闲广场,在村南再新建一所幼儿园。

    不过,新幼儿园要到2017年底才能交付使用,这一年多的时间孩子们去哪上课成了问题。有人提议找几所闲置民房,让孩子们有个暂时上课的地方,但这么多孩子分散起来管理太不方便。

    幼儿园和村民广场,都是村里的大事,两边都不能耽搁。这可愁坏了村干部。

    后来,村委会主任张志清听到一个消息:村民李冠海新盖的二层小楼地方挺大,很适合当幼儿园。可是,还没住过人的新房子,人家能轻易让孩子们用吗?

    张志清找到李冠海,说明了村委会想租用楼房当幼儿园的来意。没想到,李冠海当场就同意了,只是还有点顾虑:怕家人不同意。毕竟,这栋花费50多万元、建筑面积340平方米的二层小楼承载了全家人的心血。从盖到装修将近一年时间,李冠海黑白耗在工地上,他爱人做好后勤,天天送饭送水;岳父有次来工地看望他时还不慎摔了一跤,在医院住了很长时间。另外,这栋小楼地理位置好,有一个朋友还提出以每年5万元的价格租下来当门市。李冠海还打算过两年把母亲从老房子接过来一起住……

    事实证明,李冠海多虑了。家人对他的决定很支持,他70多岁的老母亲说:“儿啊,咱赚不赚钱不打紧,娘住不住也没关系,孩子们可是咱全村的希望,别让他们受罪,你赶紧跟村里说,让孩子们都来咱家……”

    为满足幼儿园的需求,李冠海将装修好的房子重新打了隔断,他还跟村里说,这房子不要一分钱租金,让孩子们免费使用。

    130多个孩子和教职员工于今年3月底顺利搬进了李家小楼。目前,旧园已拆迁完毕,新的村民广场正在建设当中。在这所“临时幼儿园”里,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很舒适,教学设施也一应俱全。幼儿园老师刘金德说:“多亏了李冠海,孩子们的学习才没有受到影响。”

相关新闻

沧州与捷克兹林签订友好城市合作备忘录

2016-04-15 15:38:28

据介绍,兹林是捷克摩拉维亚地区的一个州,面积3964平方公里,人口约60万,其产业主要以橡胶、机械、钢铁制造为主。

沧州四年来建设美丽乡村1606个

2016-04-15 15:35:42

4年时间,累计投入50多亿元建设美丽乡村1606个,其中29个村获得省美丽乡村称号。

沧州对非法三轮车载客进行处罚

2016-04-15 10:24:00

沧州市开展对非法客运三轮车集中取缔统一行动以来,仍存在个别三轮车主继续从事非法客运现象。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