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申报指南

2016-04-16 18:4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今年年初,我省设立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并制定了《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

    即日起,拟与引导基金合作的社会群体、基金管理公司可申报创立创业投资基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巍)今年年初,我省设立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并制定了《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近日,省发改委制定并发布《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申报指南》,即日起,符合《管理暂行办法》的各项规定,拟与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合作的社会群体、基金管理公司等均可申报设立创业投资基金。

    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以下简称引导基金)是省政府出资设立、按市场化方式运作、专项支持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性基金。政府首期出资规模5.5亿元,支持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具体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先进装备、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高技术服务业等领域。引导基金通过参股方式,与社会资本(市、县政府资金也可参与)共同发起设立创业投资基金,包括投资于成长期企业的股权投资基金,或通过增资方式参与现有创业投资基金。该引导基金由河北省冀财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受托管理。

    在申报条件方面,申报引导基金参股基金应符合《管理暂行办法》的各项规定,拟与引导基金合作设立投资基金的,由拟组建基金的主发起人申报。申请引导基金增资的投资基金,由其管理机构申报。当地政府牵头组建的投资基金,可由政府授权相关部门申报。不支持同一发起人同时申报多只基金,同一管理团队同时申报多只基金。按照规定,参股基金出资人架构清晰明确并详细披露。基金出资人需全部落实,出资人对基金出资自愿且满足《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相关要求,严禁各类非法集资和出资人代持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申报资格。

相关新闻

勇创业 重实践 广阅读:李克强鼓励大学生这样圆梦青春

2016-04-16 15:51:55

4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先后来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考察,在与教师、学子的亲切交流中度过了特殊的一天。

滦南县举办奶牛养殖产业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基地培训班

2016-04-15 19:20:15

日前,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与滦南县科技局合作,在程庄镇举办了滦南县奶牛养殖产业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基地培训班,275名奶牛养殖骨干参加培训。

秦皇岛在校大学生发明光控智能锁 自己创业当老板

2016-04-15 15:13:59

间进入4月份,当很多同学开始在考研自习室里奋斗,或者奔波在找工作的路上时,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大三学生勾春蕾却进入了另外一种紧张、兴奋的状态中:在自己创办的公司里,思考着如何让自己研发的用光当钥匙的智能锁走进千家万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