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启动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科学抗癌 改变生活方式

2016-04-17 09:1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岩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介绍说,谈癌色变,主要还是大家对癌症不了解。世卫组织通过大量数据分析,提出1/3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1/3的癌症是可以治愈的,还有1/3的癌症通过治疗可以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时间。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4月15日至21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4月15日上午,河北省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石家庄人民会堂广场正式启动,来自省抗癌协会、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等单位的40多名知名专家,为过往群众义诊,接受咨询,发放抗癌宣传材料,宣传普及科学抗癌知识。宣传周期间,医大四院还将组织专家开展多场科普讲座和医患面对面活动。

    “今年宣传周的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抗击癌症,从了解开始。”在活动现场,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介绍说,谈癌色变,主要还是大家对癌症不了解。世卫组织通过大量数据分析,提出1/3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1/3的癌症是可以治愈的,还有1/3的癌症通过治疗可以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时间。“癌症不是绝症,是可防可治的。”

    省抗癌协会理事长王士杰说,现在到医院来检查治疗的患者中,95%的人已是中晚期。因此,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及早治疗对治疗癌症非常关键。“我们要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变化,出现无痛性肿块,不明原因的咳嗽、痰中带血等早期信号,应及时就医。高危人群要做好定期健康体检。”

    “癌症的发病与不良生活习惯和方式密切相关。”王士杰说,食管癌的发病与长期大量抽烟、饮酒、吃较烫食物等有关。长期食用盐腌或熏烤食品、受霉菌污染的霉变食物都是胃癌发生的危险因素。

相关新闻

“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中医肿瘤协作组”在唐成立

2016-04-09 17:17:05

4月8日,由唐山市中医医院肿瘤科主办,唐山市中医药学会协办的“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中医肿瘤协作组成立大会暨中医肿瘤学术研讨会”在唐山市中医医院召开。

河北省4家医院试点肿瘤多学科协作诊疗模式

2016-03-29 08:35:04

据介绍,试点医院将根据专业、收治病种等特点,成立常见肿瘤单病种多学科协作诊疗专家团队和协作团队,建立肿瘤多学科协作治疗管理体系。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