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局5月15日将迎近10年来最大范围运行图调整

2016-04-17 22:4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北京铁路局近10年来最大范围运行图调整将在5月15日实施,其中,北京铁路局共计增开旅客列车32.5对。新图实施后,北京铁路局旅客列车开行总数达到610对,约占全国开行旅客列车3400余对的18%。

    河北新闻网4月17日讯(李溢春、孙丽萍、高薇)从北京铁路局获悉,北京铁路局近10年来最大范围运行图调整将在5月15日实施,其中,北京铁路局共计增开旅客列车32.5对。新图实施后,北京铁路局旅客列车开行总数达到610对,约占全国开行旅客列车3400余对的18%,其增量之大、覆盖范围之广均创下北京铁路局历史之最,在构建“轨道京津冀”服务区域协同发展方面也是力度空前。

    此次铁路大调图,是北京铁路局管内京沪高铁、京广高铁、津秦高铁和津保铁路等高铁线路增量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一次调整。其中:京沪高铁增加8.5对,满图达到108对;京广高铁增加7对,满图达到104对;津秦高铁增加3对,满图达到32.5对;津保铁路动车组增加4对,满图达到26对。

    同时,为充分发挥铁路绿色环保、安全快捷、乘坐舒适等比较优势,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满足区域内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在全国铁路基本运行图的基础上,还进一步对管内运行图进行了全面调整、科学优化,着力打造和构建“轨道京津冀”交通运输网络新格局。

相关新闻

北京铁路局5月起调图 石家庄—哈尔滨首次实现高铁直达

2016-04-13 11:09:42

受列车运行图调整影响,目前,旅客只能买到5月12日以前的列车车票,4月中旬才能购买5月12日以后的车票。不同方向的列车,车票预售期恢复具体日期,可能会略有差别,广大旅客请及时登录12306网站查询或关注火车站公告。

北京铁路局增开济南、日照方向旅客列车 经停沧州

2016-04-09 19:39:47

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增开济南、日照方向旅客列车。

北京铁路局增开北京南至济南西方向高铁列车

2016-03-30 18:21:08

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为满足清明节旅客踏青、祭祖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增开北京南至济南西方向高铁列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