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1:1石家庄永昌 首次德比 皆大欢喜

2016-04-18 09:09:5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这是一场特殊的较量,见证着河北足球盛世的到来。拥有豪华阵容的河北华夏幸福,昨天下午在秦皇岛迎来石家庄永昌的挑战,一场攻守大战过后,华夏1比1战平永昌,中超史上的首次河北德比,以激烈但不失友好的氛围收场。

穆伦加(后)在比赛中与华夏幸福球员丁海峰拼抢。

冯绍顺(右)为永昌打入扳平一球。

    华夏幸福1:1石家庄永昌

    毛剑卿在比赛中带球突破。本报记者 刘方 摄

    □特派记者 魏若涛

    这是一场特殊的较量,见证着河北足球盛世的到来。拥有豪华阵容的河北华夏幸福,昨天下午在秦皇岛迎来石家庄永昌的挑战,一场攻守大战过后,华夏1比1战平永昌,中超史上的首次河北德比,以激烈但不失友好的氛围收场。

    两种味道 弥漫赛场

    这个双休日,对于很多河北球迷来说,不是在秦皇岛,就是在去秦皇岛的路上,因为首次中超河北德比,把这个海滨之城变成了河北人关注的焦点,也变成了河北球迷、河北足球人士欢聚之地。

    “周末去秦皇岛吗?”这是永昌球迷这几天唯一的话题,在网上、手机上,大家纷纷相约去秦皇岛看球,德比的氛围已愈来愈浓。昨天当两千多名永昌球迷出现在秦皇岛奥体看台时,给了现场两万多名华夏幸福球迷刺激的触点。整场比赛,双方球迷呐喊声此起彼伏,奥体中心的分贝也不断被刷新。

    华夏主帅李铁和永昌副总李金羽,是昔日辽宁队的铁杆兄弟,而场上队员中,永昌的崔鹏、糜昊伦和华夏的罗森文和杜威等,都是昔日鲁能队友,但两军对垒无兄弟,双方拼得激情四射、火花四溅,1比1的比分尘埃落定后,两队兄弟才相互握手、问候。

    两队风格 完美体现

    永昌与华夏走的是两种不同风格的路线,平民气质的永昌以防守反击作为看家本领,大牌云集的华夏则尽展细腻、华丽的技术特质。

    这场德比从一开始就迅速进入到两队特点的释放阶段,华夏玩命攻,永昌拼命守。李铁排出的首发毫无掩饰对胜利的渴望,拉维奇、热尔维尼奥、姜宁、董学升组成的攻击群,速度、技术、灵巧和高度并存,一副要打穿永昌防线的架式。而亚森在许博、隆东、李春郁缺阵的情况下,依然把希望寄托在五后卫坚固防守,以及毛剑卿超强单兵作战能力上。

    这两粒进球清晰体现着两队的风格。华夏的率先破门,首先归功于拉维奇在禁区边路展现了华丽脚法,他的一扣过掉了永昌后卫,随后相当精准找到了门前的董学升,让这位高中锋轻松破门。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永昌随后的扳平,永昌展开拿手反击,糜昊伦左路传中至禁区,冯绍顺抢点抽射攻破远角,将比分扳平。

    此外,本场不乏亮点,热尔维尼多次过人展现其灵巧技术,而姆比亚在中场的拦截,把华夏中场变成了一堵硬朗的墙。

    两队主帅 各谈得失

    赛后,两队主帅点评时,不约而同谈起满意与遗憾共存。

    亚森表示,对于比分非常满意,并认为双方踢了场精彩的比赛。“我对队员的表现很满意,鲁本在受伤情况下,依然顽强拼搏,我虽然对目前球队积分不太满意,但对队员的拼搏精神相当满意。”谈起华夏幸福的前景,亚森说:“我知道这支球队的实力,我祝华夏未来一切顺利。”

    李铁则对未能在主场全取3分表示遗憾,他说:“这场比赛,除了对比分不满意,其他都满意。我们创造了许多机会,但没能把握住。我在下半场换上卡库塔,是为增加边路攻势,之前我们太过纠结于中场,卡库塔上场后创造了不少机会,但可惜没有转化为进球。”

    李铁说:“我经历过许多德比战,但河北德比还是很特别的,我们两队很友好,但赛场上要针锋相对,大家看到了,大家都非常拼的,比赛很精彩,1比1的比分可说是皆大欢喜吧。”

    本报秦皇岛今晨电

相关新闻

中国女子足球甲级联赛第2轮 华夏幸福1:1平河南

2016-04-17 09:17:56

4月16日,2016赛季中国女子足球甲级联赛结束了第2轮争夺,河北华夏幸福女足在秦皇岛主场经历了一场艰苦的雨战,最终1∶1与河南徽商女足战平。

“幼儿足球万园工程”启动 邵佳一任形象大使

2016-04-16 22:04:55

全国幼儿足球大型公益活动“幼儿足球万园工程”16日在京启动,前国脚邵佳一出任本次活动形象大使。

裕华区校园足球联赛第七轮主张走进富强小学

2016-04-15 17:27:58

富强小学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近年来广泛深入开展学校“阳光体育”活动,加强校园足球文化建设,营造浓厚足球氛围,大力发展校园足球。

张路:把足球和升学挂钩完全错误 无有效选拔标准

2016-04-14 18:03:51

张路认为,现在家长的理念也在发生转变,在不影响学业前提下,他们并不反对自己的孩子去踢足球。“如果一周2次,一次40分钟,不影响学习,孩子出一身汗,高高兴兴回家了,家长凭什么反对?他们也认识到孩子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是最重要的。”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