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银监分局多措并举为银行安全保驾护航

2016-04-19 08:5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衡水银监分局立足辖内实际情况,强化多项工作举措,筑牢全市银行业运行的安全基石。

    河北新闻网讯(陈忠超)衡水银监分局立足辖内实际情况,强化多项工作举措,筑牢全市银行业运行的安全基石。

    抓风险排查,强化内控机制执行。组织全市银行业机构按照“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置”的原则,按季对各类易发案件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每逢重大节假日或重大社会活动等敏感节点,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盯牢风险敏感点和薄弱点,深入开展以信贷、柜台操作、员工异常行为、政务值班等为重点的安全风险专项排查。

    抓警银合作,强化安全隐患消除。主动加强与衡水市公安局的协调合作,加强监管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一是开展战略协作共建,与衡水市公安局联合建立涉案银行账户快速查询与冻结机制、涉案银行账户管控与预警机制、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等多项工作举措,夯实警银联动基础。二是联合召开全市银行业安全保卫会议、安全防范新标准培训会议等活动,交流工作经验,统一工作思想和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银行业安全保卫工作的完备性和规范性。三是联动开展安全保卫工作检查和评估,组成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城中村、城乡接合部、乡镇地区等治安环境相对复杂、安全防范设施相对老旧的网点进行检查,充分发挥检查的威慑作用,有效减少了安全风险隐患。根据统计,仅2015年,联合检查组统筹开展安全保卫工作检查4次,检查范围实现对全市600余家营业网点的100%覆盖,安全运营得到保障。

    抓教育培训,强化安全意识提升。督促各银行业机构抓好对员工安全教育与培训工作,综合采用晨会讲解、案例通报、警示教育及激励约束等多样化方式,积极构建符合自身特色的安全、合规文化,营造员工认真学习安全制度、熟悉掌握制度、自觉执行制度的良好氛围,强化安全工作敏感性和重视度,为确保银行业安全经营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相关新闻

银监会修订发布商业银行并表监管指引

2015-01-16 18:58:49

为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的并表管理,适应新形势下商业银行跨业跨境经营出现的新变化和新趋势,银监会16日发布了修订后的《商业银行并表管理与监管指引》。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