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平76名果树工获取职业资格证

2016-04-19 09:1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顺平是林果大县,为引领本地果业技术的发展,让果农全面掌握科学管理的新技术,近年来,该县开展了免费惠农“果树工”的培训项目,定期聘请教授、高级农艺师,围绕果树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整形修剪等进行授课。

    河北新闻网讯(晏超、吴建章、韩瀚)4月12日,在顺平县南台鱼村,3000余亩桃花绽放,持有果树工职业资格证书的刘澄宇,正在向果农传授疏花技术。

    顺平是林果大县,为引领本地果业技术的发展,让果农全面掌握科学管理的新技术,近年来,该县开展了免费惠农“果树工”的培训项目,定期聘请教授、高级农艺师,围绕果树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整形修剪等进行授课。他们采取定点培训和上门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零散报名的农村富余劳动力定期组织培训,对于培训需求较大的村庄定期上门培训。同时,进行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对考试合格者颁发果树工职业资格证书。

    据了解,目前该县已有76名果树工获得资格证书,其中有20余名果树工被聘请到外地,指导当地果树管理和果业技术推广。

相关新闻

顺平县掀起美化乡村环境新高潮

2016-04-14 20:09:36

顺平县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今年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以良好生态环境为首要基础,与生态工业、生态果木种植业、生态养殖业、生态旅游业相结合,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在生态美的基础上实现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

顺平县第十七届桃花节4月10日开幕

2016-04-05 17:28:28

惠风和煦春意浓,人面桃花相映红。顺平县第十七届桃花节将于4月10日开幕迎宾。

保定顺平县14个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42亿元

2016-03-29 10:02:09

3月23日,顺平县总投资达142亿元的恒天天鹅、中久矿业、泽裕新型材料等14个大项目集中开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