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农村信用社两周堵截3起电信诈骗案

2016-04-19 09:3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近年来,石家庄市农村信用社着力提升柜面服务,坚决做到“多询问、多提示、多关心”,对“客户是谁”刨根问底,有效守住客户资金安全的柜面关口,及时向客户发出“安全提示”和“善意提醒”。

    河北新闻网讯(耿海平)3月21日至4月6日,石家庄市井陉农商行、汇融农合行、平山农村信用社连续堵截3起电信诈骗案件,防止了13.86万元的损失。这类诈骗的新特点就是假中奖、假购物、假涉案,欺骗老年人或偏远地区的农民,需要高度警惕。

    3月21日,某客户到汇融农合行联盟路支行办理无折、卡存款业务,说是因中奖需给对方先汇5600元公证费,柜员提醒他可能遇上了电信诈骗,后证明是利用中奖进行诈骗。3月30日,某客户到井陉农商行上安分理处咨询手机银行如何使用,随后存入3.3万元要求办理跨省转账业务,工作人员发现收款人开户银行是“中国农业银行黑龙江省绥河市某支行”,经提醒客户,证明是假购物。4月6日,某客户闯进平山联社观音堂信用社,边走边说,赶紧转账10万元,其异常慌乱的样子引起了经办柜员的警觉,经再三询问,证明是骗子谎称自己是公安局人员,利用下发逮捕令恐吓客户。

    近年来,石家庄市农村信用社着力提升柜面服务,坚决做到“多询问、多提示、多关心”,对“客户是谁”刨根问底,有效守住客户资金安全的柜面关口,及时向客户发出“安全提示”和“善意提醒”,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劝阻客户终止办理业务,确保了客户资金安全。

相关新闻

“孩子成绩下降”竟是诈骗短信 提醒家长注意防范

2016-04-18 16:22:25

家长冯女士收到一条“老师”发来的信息说孩子学习成绩下降,并附上一个链接,点开链接后没有看到成绩,结果十分钟后,冯女士的银行卡却被划走4000余元。

女子冒充股东诈骗珠宝 案值9000万被判无期

2016-04-18 08:45:21

王静谎称典当行股东、经理或虚构与被害人合作翡翠珠宝生意,以先借货、后付款的方式诈骗多人翡翠饰品共计折合人民币9000余万元,这些骗来的饰品多用于典当、质押套取资金。

170号段诈骗成灾,“虚商”需品牌自救

2016-04-14 14:27:59

目前的恶意诈骗短信中,有近44%都来自170号段。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