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县大力构建对接京津发展格局

2016-04-19 09:4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与北京、天津毗邻而居的兴隆县,依托有利的区位优势,大力构建“京津兴”发展格局,实现经济稳步增长。注重顶层设计,构建“京津兴”对接格局。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呈祥 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与北京平谷兴谷经济开发区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产业园区;北京企业投资建设的生物医药产业园以及兴隆经济开发区起步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落地;与天津天士力控股集团就投资22亿元建设天津天士力制药项目已签约……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与北京、天津毗邻而居的兴隆县,依托有利的区位优势,大力构建“京津兴”发展格局,实现经济稳步增长。

    注重顶层设计,构建“京津兴”对接格局。兴隆县重点围绕国家政策支持领域和发展规划,积极做好项目谋划、事项争列和资金争取工作。目前共谋划包括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养老服务业、节能环保等方面的项目138个,总投资超900亿元。同时,紧盯国家投资方向,目前全县共争取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生态环保等上级项目17个、资金支持1.1亿元。将畅通道路交通、打通“断头路”作为推进协同发展的重要目标。目前承平高速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京沈高铁正在按计划推进,承津铁路前期工作积极推进。公共交通方面,正在加快推动兴隆—平谷、兴隆—蓟县、兴隆—天津公交互通。

    推进生态治理,做好京津环境屏障。依托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和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专项规划,到目前,兴隆已投资1760万元,共完成小流域治理8平方公里、节水工程50处,人工造林3万亩。争取以工代赈项目资金154万元,改造县级路5公里,新建塘坝2座,切实改善了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另外,借助人缘、地缘优势,深化与平谷、密云、蓟县、三河等周边县区的交流合作,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旅游合作等方面强化对接。如今,在兴隆、平谷、密云三地共同努力下,兴隆县有3条小流域治理列入了《密云水库上游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规划》,治理总面积90平方公里。另外,推动雾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平谷、密云、蓟县等县区携手攻坚建设具有生态保障、水源涵养等功能的国家公园。

相关新闻

京津冀动车组加车 北京东站新增怀柔北快速列车

2016-04-19 08:53:00

5月中旬,全国铁路将迎来十年最大范围的运行图调整。此次调图后,北京局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到创纪录的610对,京津冀三地也将首次开行环形快速列车,轨道上的京津冀迎来新格局。

3月份京津冀PM2.5浓度同比下降环比上升

2016-04-19 08:30:33

与去年同期相比,3月份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有所下降。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PM2.5、PM10、二氧化硫月均浓度同比均有所下降,但与2月份相比,13个城市PM2.5、PM10和二氧化氮月均浓度及臭氧超标率均有不同程度上升。

京津冀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行(图)

2016-04-18 21:10:31

由省科技厅、蜂巢众创空间共同主办的2016京津冀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省会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深圳等地的国内知名创业导师、创业先锋与现场400余名创业者共同分享成功经验,提供全方位的创业导师服务。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