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公交车窗玻璃每天要擦几次吗 乘客称赞石家庄公交车越来越干净

2016-04-19 10:35:14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提出了“打造优美环境、创建百姓满意公交”的目标。车窗玻璃怎么擦,一天擦几次;车身怎么洗,几趟洗一次……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公交都结合实际情况制订了具体的标准和考核办法。

    燕赵晚报讯(记者孙会芳)“乘坐公交车,现在是越来越舒心,越来越文明了。”昨天上午9时许,市民张燕坐上一辆8路公交车去火车站,看着明镜一样的车窗玻璃,整洁干净的车厢环境,感觉省会的公交车真是越来越干净了。

    张燕告诉记者,无论是上下班、购物郊游,还是走亲访友,她经常乘坐公交车,对省会公交车车厢的干净整洁有着切身的体会。“车厢内,地板上总是一尘不染,也不会摆放杂物,除了安装的座椅和下车门口处的一个垃圾桶,车厢内几乎没有什么杂物。”张燕说,公交车既是公共场所,又是一座城市文明的窗口,搞好环境卫生是必须的,自己坐过几十条线路,既有1路、2路、8路等主要线路,也有一些旅游线路、通往组团城区的线路,卫生情况都非常好。

    公交车是百姓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如何让百姓满意,非常关键,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为此提出了“打造优美环境、创建百姓满意公交”的目标。车窗玻璃怎么擦,一天擦几次;车身怎么洗,几趟洗一次……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公交都结合实际情况制订了具体的标准和考核办法。

    以公交车为例,市公交二公司的标准是“六净一亮”(车身净、车内净、地板净、轮胎净、机器净、车顶净、玻璃明亮)。干净之外,还要整洁,车长每次到终点站,都会把乘客丢弃在车厢的各类杂物捡拾一遍,“这样做一是为了车厢干净整洁,再就是防止乘客遗失物品。”

    “车厢地板勤打扫,垃圾桶物每趟倒;窗台玻璃与风挡,每天清洁不能忘;座椅扶手常擦洗,门台边裙要彻底……”为了保证车内环境,34路车长王宝煥专门总结了这样一套车辆整洁工作法。

    “公交车文明,首先看卫生。”市公交总公司负责人介绍,石家庄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公交车承担着重要责任,省会公交将以整洁卫生的车内环境、安全准点的运行秩序,为广大市民群众服好务,让每一辆公交车都成为展示省会文明形象的窗口。

相关新闻

祖孙三人被困侧翻的三轮车内 过路公交车上跑下来两位好心人

2016-04-19 09:05:54

4月13日,市民任女士骑着封闭式电动三轮车带着双胞胎孙子回家途中不慎翻车,祖孙三人被困车内大声呼救。此时,一辆108路公交车通过,车长苗师傅和车上的一名乘客发现后,赶紧停车将祖孙三人救出。一直到任女士家人登门道谢,苗师傅所在路队才知道此事。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