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年内高标准完成“多规合一”规划

2016-04-20 09:3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按照时间节点要求,7月底之前,定州市将建立起常态化、动态化、实时化的“多规合一”运行工作机制,年内将高标准完成“多规合一”规划和市域详规编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日前从定州市有关部门获悉,定州市以建立健全空间管控体系为核心,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多规合一”试点工作,理顺各种规划在规划内容、信息平台、协调机制和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关系,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城乡建设、土地利用、生态保护等内容有机统一,形成全市一本规划、一张蓝图。

    制定一张规划蓝图。统筹考虑法律、法规要求和相关规划的特点,合理确定各类规划链接目标任务的时间节点,形成统一协调的规划中期年限和目标年限。依据有关法定规划,充分协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制定统一的发展目标、城镇开发边界、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等控制线,确保“多规”在发展目标、规划期限、基本数据、土地用途管制、城乡建设用地、生态保护空间、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布局等内容上的一致性,形成全市一张蓝图的空间规划体系。

    智慧管理,搭建一个信息平台。以城市规划地理信息系统为基础,研究开发对接“多规合一”“一张图”的信息管理平台。信息管理平台下设规划、国土、发改、环保等多个子系统,实现多部门规划业务的统筹整合。拓展信息管理平台应用范围,将重大项目、土地资源、环境保护、交通等涉及空间要求的信息要素叠加,形成全市统一的信息联动平台。在此基础上,整合项目规划审查、用地审查、产业审查以及部门专项审查等有关职能,将之纳入信息管理平台,打造发改、规划、国土、环保等多部门并联审批、及时沟通的平台,为建设“智慧城市”提供技术支撑。

    为了推进“多规合一”试点工作,定州构建了政府统筹、相关部门参与的工作协调机制,成立了“多规合一”领导小组,下设产业功能组、空间协调组、土地协调组、生态环境组、基础设施组,加快制定管理流程,规范各类规划制定、修改过程,保障“多规合一”工作成果的运行实施。同时,将利用“多规合一”信息联动平台和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优化行政审批机制和流程,推进建设项目一门受理、并联审批,压缩审批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按照时间节点要求,7月底之前,定州市将建立起常态化、动态化、实时化的“多规合一”运行工作机制,年内将高标准完成“多规合一”规划和市域详规编制。

相关新闻

定州首季PM2.5浓度同比下降28.7%

2016-04-20 08:26:59

去年底,定州市在原有基础上又出台10条措施,加强大气环境治理。

定州农网调压增容工程完工

2016-04-18 11:23:24

工程总投资约1.3亿元,涉及5个项目。整个工程新增657台配电变压器、容量106600千伏安,新建及改造线路238.354千米。

定州实施精准脱贫八大专项行动

2016-04-15 16:19:15

今年,定州市将精准实施产业和就业、危房改造、生态保护、社保政策兜底等八大专项行动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