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诗人王海亮获《诗刊》年度青年诗词奖

2016-04-20 09:4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王海亮1974年生于河北省沧州,省国税局干部,多年来利用业余时间坚持传统诗词创作,作品发表于《诗刊》《中华诗词》《燕赵诗词》等刊物。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晓华)日前,《诗刊》2015年度陈子昂诗歌奖颁奖活动在四川遂宁举行,河北省诗人王海亮获年度青年诗词奖。

    《诗刊》陈子昂诗歌奖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杂志社主办,每年一届,评选年度诗词奖、年度诗歌奖各1名。同时,为鼓励青年人进行诗歌创作,评选年度青年诗词奖、年度青年诗歌奖各2名。

    王海亮1974年生于河北省沧州,省国税局干部,多年来利用业余时间坚持传统诗词创作,作品发表于《诗刊》《中华诗词》《燕赵诗词》等刊物。

相关新闻

第四届中国邯郸大学生诗歌节开始征稿

2016-04-11 10:18:57

记者从团市委获悉,4月8日起,第四届中国邯郸大学生诗歌节开始征稿。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30日。

高邑教师将《中小学生守则》改编成诗歌

2016-03-31 10:49:17

“爱国爱党爱人民,钻研好学好多问。勤劳笃行乐奉献,明礼守法美德赞。孝亲尊师待人善,诚实守信担当干。自强自律身心健,珍爱生命保安全。勤俭节约护家园,中国梦想定实现……”这是高邑县大营镇东江村教师秦胜俭改编创作的诗歌《中小学生守则》,通俗易懂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秦皇岛举办京津冀诗歌联盟首届诗会

2016-03-31 08:56:05

3月26日,秦皇岛市海港区第五届海子诗歌艺术节暨京津冀诗歌联盟首届诗会活动中,来自京津冀的60余位诗人、作家、评论家齐聚港城,以诗为媒、以文会友,展望中国诗歌新动向。

港城举办京津冀诗歌联盟首届诗会

2016-03-30 08:43:30

“从明天起做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3月26日,在秦皇岛市海港区第五届海子诗歌艺术节暨京津冀诗歌联盟首届诗会上,伴随着悠扬的旋律,来自京津冀地区的60余位诗人、作家、评论家齐聚港城,以诗为媒、以文会友,展望中国诗歌新动向。

第五届海子诗歌艺术节在秦皇岛举行

2016-03-28 15:38:31

3月26日,第五届海子诗歌艺术节暨京津冀诗歌联盟首届诗会在秦皇岛海港区开幕。来自京津冀地区的60余位诗人、诗歌评论家、作家、艺术家齐聚港城,以诗为媒、以文会友,研讨交流海子诗歌的艺术价值和当代诗歌的动态走向。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