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建立食药安全网格化监管体系

2016-04-20 09:5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目前,辛集市基本建起了网格化监管框架。下一步,将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真正让基层的网格化监管发挥应有的作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满建顺)4月15日,辛集市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暨网格化监管推进会,提出抓关键、补短板,用重典、出重拳,突出重点领域,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为进一步净化全市鲜肉及肉制品市场,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8个月的打击生猪私屠滥宰专项整治活动。严格执行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制度,以严厉打击和依法查处私屠滥宰、制售病害肉、注水肉等违法行为为重点内容,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协调配合,维护肉品市场正常秩序。食品安全联合执法大队将选择鲜肉批发集中时段开展执法行动,对私屠滥宰集中的乡村进行集中整治,做到发现一个、处罚一个、取缔一个、拆除一个,并对相关责任人依法处理。加大肉品市场监管力度,严格肉品市场准入。凡是进入市场、超市的肉品100%建立进货索证索票制度,凡是餐饮、学校、集体食堂单位100%建立肉品进货台账制度。同时,鼓励规模企业进一步完善分割、储存、配送等配套设施,在定点屠宰企业设立检疫检验点,对肉品按规定检疫检验,确保肉品质量安全。

    加强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专项整治,对新增户做好调查登记和软件录入,建立档案,每月将新增情况报食药监局综合协调科,为小型食品业态备案登记工作打好基础。落实《辛集市农村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要求,乡镇对50-500人的农村聚餐活动进行备案管理,进行登记和现场指导,与承办者签订并留存食品安全承诺书;对辖区内承办婚宴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进行摸底登记,建立档案,签订责任状,落实日常巡查制度和隐患排查制度。建立食品安全监督员、协管员、信息员队伍,加强现场巡查,督促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规范生产经营,一旦发现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及时制止并向市食药监局报告。

    辛集市还将继续抓好食药安全网格化监管工作。目前,辛集市基本建起了网格化监管框架。下一步,将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真正让基层的网格化监管发挥应有的作用。村级网格做到有人管、起作用,各乡镇要把村级协管员队伍管起来、用起来,使其能够及时发现并上报各类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辛集:生态湿地与河道修复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2016-04-20 09:51:04

辛集市生态湿地与河道修复项目治理河段起点为辛集市水处理中心、市佳洁污水处理厂出水口,终点是大李桥,总长33.2公里。

辛集:扎实做好农民培训 提高科学种田水平

2016-04-20 09:49:27

今年以来,辛集市农牧局多渠道、多形式对农民开展培训,以提高农民科学种田水平。

辛集市2016年度保障房公开摇号选房开始

2016-04-20 09:48:01

本次摇号以电脑摇号的方式分批次确定购房人选房顺序号,公证部门对整个摇号过程和摇号结果予以公证。

辛集市全面启动“五好”道德实践活动

2016-04-20 09:45:50

日前,辛集市全面启动“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规、好家训、好家书”道德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传统道德文化和良好家风,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在全市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社会风气。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