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始终装着群众——记辛集市计生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耿晓军

2016-04-20 10:1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责任感,耿晓军认真负责地做着信访工作。为老上访户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自己掏钱给上访户买饭,让上访者感到了温暖,缓解了情绪,并息诉罢访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满建顺)“感谢耿会长为我们的付出,感谢他对我们的鼓励,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今年3月底,一封感谢信寄到了辛集市委宣传部。

    写信人马荣坤是辛集市张古庄镇北口营村人,她的丈夫齐建成1993年做了结扎手术,2000年被鉴定为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三等(按现在等级为二级),至今未痊愈。因丈夫并发症问题,马荣坤多次上访,还曾发生过过激行为。

    马荣坤在信中提到的耿会长叫耿晓军。2012年,耿晓军开始担任辛集市计生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信访工作是其分管的工作之一。

    耿晓军接手信访工作的第二天,马荣坤就来到他的办公室。马荣坤哭着说:“齐建成这一阵精神不好,砸了家里的电脑,还在屋里点了把火,烧了电车和家具。”齐建成并发症问题,成为耿晓军接触的第一个信访案件。

    详细了解事情的经过之后,耿晓军来到张古庄镇了解情况,并与镇领导进行协商。最后经他们的共同努力,帮助齐建成一家粉刷了房子,重新添置了必要的生活用品。“要保重身体,有事找我,能办的我一定想办法帮你办。”耿晓军反复叮嘱齐建成两口子。

    虽然事情暂时得到了解决,但耿晓军始终牵挂着齐建成一家人的生活。他经常打电话询问齐家的生活情况,嘘寒问暖。齐建成有什么心里话,也很愿意跟耿晓军念叨。齐建成的女儿齐瑞桥上高中、大学时,耿晓军主动帮助联系办理贫困生手续,使她及时得到了救助。几年来,齐建成的精神状态有了好转。

    今年3月初,齐建成手里一时没钱看病,在家大发脾气。马荣坤打通了耿晓军的电话:“耿会长你帮我说说他,建成就听你的。”耿晓军说:“大嫂别着急,先用我的钱,马上把钱打给你。”不到10分钟,3000多元钱打到了齐建成的卡上,并嘱咐不着急还。

    齐建成两口子深受感动,来单位表示感谢,动情地说:“耿会长,以后咱们就是亲戚了,如果家里有个大事小情,都要说一声,别拿我们当外人。”一番话让耿晓军感到心里暖暖的,这是群众对他工作的肯定。

    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责任感,耿晓军认真负责地做着信访工作。为老上访户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自己掏钱给上访户买饭,让上访者感到了温暖,缓解了情绪,并息诉罢访。多少次面对情绪激动的信访群众,耿晓军从来不漠视、不鄙视、不敌视,遇到问题从来不躲不拖不等、不忽悠。他坚持主动亮明政策,特别是涉及群众利益的政策出台或调整后,他第一时间向群众反馈,确保政策上不欠账、不拖延。同时关心他们的疾苦,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信访这个特殊的工作岗位上,不能怕麻烦,要以情感人、以德育人、以法管人、以信服人,要积极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才能赢得群众的赞誉和肯定。”耿晓军说。

相关新闻

辛集文明网上线

2016-04-20 10:03:15

辛集开展专项行动严打违法用地

2016-04-20 10:02:27

辛集市要求,要以专项行动为抓手,以对违法用地零容忍为要求,加大解决违法用地等问题。

辛集建立食药安全网格化监管体系

2016-04-20 09:59:43

目前,辛集市基本建起了网格化监管框架。下一步,将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真正让基层的网格化监管发挥应有的作用。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