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冀南新区打造“绿美区县”

2016-04-20 10:3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去冬今春,冀南新区(磁县)大打绿化生态牌,实施城区、廊道、村庄等造林绿化工程,建设中华大街、成峰路、磁西路等七条生态绿廊,打造“绿美区县”。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建华、范云标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去冬今春,冀南新区(磁县)大打绿化生态牌,实施城区、廊道、村庄等造林绿化工程,建设中华大街、成峰路、磁西路等七条生态绿廊,打造“绿美区县”。

    集中成片、区域打造、政府主导、部门支持,加快造林绿化步伐。去冬完成61126亩造林绿化任务,其中人工造林26126亩,封山育林35000亩。今春又安排了36678亩造林绿化任务,其中人工造林15678亩,飞播造林21000亩。采用大苗木、多树种、乔灌花合理搭配的造林方式,实行包地块、包整地、包苗木、包栽植、包管理责任制,绿化、美化、造景相结合,提升绿化品位。

    区县财政拿出1500余万元,撬动社会资金投入造林绿化。实行县级领导和重点企业分包重点村、县直部门分包乡镇措施,按照县级领导不少于100株,正副科级干部不少于50株,普通干部不少于20株的标准,在所分包的乡镇、村义务植树,重点企业对所分包重点村予以不少于2万元造林资金扶持。

    溢泉湖周边是造林绿化重点。计划绿化总面积1000余亩,植树7万株,目前已完成800亩,植树5.5万余株,今春将全部完成绿化任务。环溢泉湖生态绿化项目实行工程化造林,建成平均宽50米绿化带,采用杨柳混交、前柳后杨,树叶颜色随季节变化,形成亮丽风景。同时,结合廊道建设扩展环湖绿化成效,在磁峰公路两侧打造绿化亮点。

    冀南新区(磁县)还把植树造林作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整村推进,见缝插绿,不留死角。去年冬季高标准打造了85个绿化示范村,今春新增重点村75个。各重点村按照“五个一”的标准和增量、出景的总体要求,合理选择绿化模式和树种搭配,构建一道环村林,建设一条进村样板路,打造一条绿化样板街,建成一批绿色示范院,建设一片沿线景观林。工程推进中,尊重村民选择和当地习俗,经济林、景观林、用材林、防护林“四林共建”,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

相关新闻

冀州实施城区绿化精品工程打造生态宜居湖城

2016-04-18 15:25:49

    日前,衡水市冀州城区“绿地改游园”工程正式动工,该市将利用半年左右的时间,着力打造“一园一景致,一园一特色”的街头游园新景观和市民休憩的“温馨港湾”。截至目前,该市建成省级园林式街道9条,城区道路绿化覆盖率达到100%。正在建设的城市出入口沿线“立面、绿化改造”工程总投资3亿元,着力打造城市靓丽“迎宾线”,从而极大地改善人居环境和城市绿化效果。

承德创建国家绿矿发展示范区 修复绿化100家

2016-04-18 11:05:13

8日,京津水源地承德市启动了2016“双百行动”,对该市100家重点矿山企业进行修复绿化,关停取缔100家资源品位低、经济效益差、矿山生态环境不达标的矿山企业,拉开了创建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的序幕。

张家口绿化工程今年将超225万亩 较去年翻一番

2016-04-17 08:32:38

借助北京携手张家口筹办、举办冬奥会的重大机遇,张家口市紧紧围绕“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定位,突出在多种树上做文章,计划每年新造林100万亩以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