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县新增廊道绿化1.5万亩

2016-04-20 10:3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今年,邯郸县坚持生态与经济并重、绿化与美化结合、提升和新造并举,以“两高”沿线两侧为重点开展廊道绿化。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代国祥、韩艳萍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正值赏花踏青时节,京广高铁邯郸县段两侧,一排排、一列列高杆女贞、雪松迎风摇曳,成片的桃花、油菜花竞相绽放,放眼望去,美不胜收。

    邯郸县毗邻主城区,县域内高速、高铁、国道、省道等主干道路有14条、116公里,县乡道路、通村路、河渠路155条、152公里。今年,该县坚持生态与经济并重、绿化与美化结合、提升和新造并举,以“两高”沿线两侧为重点开展廊道绿化。截至目前,新增廊道绿化面积1.5万亩,268公里的道路两侧形成多层次、立体式绿化景观。

    植树造林与环境治理、新建与补植、绿化与美化相结合。该县对县域内“两高”、国省干道、县乡道路林带及滏阳河、漳河堤岸进行补植补造和升级完善,推进“两高”绿化和“千亩公园”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完成京港澳高速每侧50米宽林带,高铁邯济铁路至青兰高速之间段每侧100米、之外每侧50米宽林带,以及两林带之间区域绿化面积1625亩,植树17.8万株。

    乡村道路绿化,挖掘乡村文化底蕴,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打造四留固—吕仙祠、邯临快速—辛里—小堤、邯临快速—马堡—南街、广府旅游路—张李庄等乡村廊道绿化示范线。乡镇主干道节点播种油菜、波斯菊、万寿菊等,绿化面积3800亩、植树26.6万株。

    为调动社会造林积极性,邯郸县对“两高”绿化工程实行以奖代补。对在规定时限内实现绿化的大户,可享受财政造林补助政策。将廊道绿化造林工程建设及占地补偿资金纳入财政预算,优先足额安排。对当年成方连片建设面积在50亩以上,规划和栽植科学合理,成活率和保存率均在95%以上的生产示范基地,优先列入重点农业项目行列。

    健全林木管护机制。坚持集中行动与长效管理两手抓,树栽到哪里,管护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确保树木成活率。各村成立管护队伍,建立树木管护档案,明确责任区、责任人。加大森林公安巡逻力度,执法人员分乡包片,严厉打击各类毁林行为。同时,该县将植树造林工作列入目标责任考核,县乡村逐级签订《造林绿化任务目标责任书》,根据造林进度和栽后成活率综合排队,对进度缓慢、完不成造林任务,成活率、保存率不达标的层层问责。

相关新闻

邯郸古村落 已开通磁县至陶泉乡客运班线

2016-04-20 09:42:44

邯郸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现在已开通了磁县至陶泉乡的客运班线,根据客流情况基本能够满足当地群众出行需求,也会持续关注该地区的客流量变化,在具备线路开通条件时增加新班线,方便当地群众出行。

终于有一元蔬菜了! 邯郸蔬菜价格稳中回落

2016-04-19 15:09:27

记者在滏东地铁市场看到,各类蔬菜应有尽有,西葫芦、萝卜、青菜等多种蔬菜每斤价格均在一元以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