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再增添一处托福考点 目前已达三处

2016-04-20 10:3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近日,河北外国语学院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及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TS)的全面验收,获批设立托福考试(TOEFL)考点(考点代码:STN80139A\B)。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利)记者了解到,近日,河北外国语学院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及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TS)的全面验收,获批设立托福考试(TOEFL)考点(考点代码:STN80139A\B)。截至目前,河北省共有三个托福考点。

    据悉,河北外国语学院获批的托福考试考点设置了80个考位,目前已完成了托福考试的网络准备、测试、调试等工作,将于4月23日迎接首次考试,并且全年43次考试日全部开考。河北省其他两处托福考试考点为河北师范大学与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托福考试是一种语言能力测试,测量考生听说读写的能力,也就是测量对英语这门语言的掌握水平,可谓是出国留学的“敲门砖”。目前,世界上约130多个国家(例如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等)的8500余所院校认可托福成绩作为其入学申请的语言标准。

    记者了解到,托福考试时间为每年12月份公布下一年的考试日期,全年共计43次考试日。考试题型有阅读(Reading)、听力(Listening)、口试(Speaking)、写作(Writing)。每部分满分30分,整个试题满分120分。

相关新闻

小托福考点落户邯郸市 为全国唯一非省会考点

2015-09-08 10:38:54

目前,经与美国托福考试中心(ETS)中国总代理谈判,汉光中学完成所有的法务程序,将正式签约成为“TOEFLJunior(俗称小托福)考试授权合作机构(EPA)”,汉光中学成为邯郸市小托福考试官方常设考点。

清华大学一厨师8年背诵5本英语教材 托福考630分

2013-12-08 03:08:00

工作室的主人叫张立勇,人称“英语神厨”。张立勇生于江西赣南山村,家庭的贫困是他童年最深的记忆。”  踏进顶尖学府,每天骑着自行车上班,身边都是同龄人,但行走的方向和目的地却不同,“他们去教室、实验室,而我是去食堂。

大学英语四六级改革受捧 题型洋气看齐雅思托福

2013-08-19 09:32:00

年年考、年年遭人诟病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变脸”。完形填空将不再出现,取而代之的是加长版的短句翻译,今后要求将一篇完整的小文章翻成英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梁小华介绍,段落信息匹配题是雅思考试中的经典题型,对考生的综合能力要求很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