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登顶《财富》2016“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排行榜榜首

2016-04-20 14:3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付锐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东)饱受全球赞誉的《财富》杂志于2016年4月正式公布了2016"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排行榜,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名列榜首。紧随其后的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任正非、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士平,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名列第四。

    独领风骚的《财富》杂志创办于1930年,主要刊登经济问题研究文章。现隶属时代华纳集团旗下的时代公司。《财富》自1954年推出全球500强排行榜等榜单,历来都成为经济界关注的焦点,影响巨大。其举办的财经论坛亦饱受赞誉,如《财富》全球论坛,即世界500强年会便是其中之一。

    在解释登顶原因时,《财富》称“马化腾的成功得益于微信在社交领域的强大背书。时至今日,微信拥有超过6.5亿的活跃用户数,几乎是美国人口的两倍,并且该数值还在不断增长。借助巨大的微信红利,腾讯可以进入更多的领域。腾讯的2015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5年9月,微信支付和QQ钱包累计绑卡用户数已经超过2亿,腾讯在微信中嵌入了更多的O2O产品,也在培育新的用户体验和生态系统。尽管如此,马化腾依旧在思考未来有什么可以颠覆微信。”

    《财富》杂志的研究亦发现过去一年是去边界的一年,跨界竞争、合作比比皆是;同时,也是整合的一年,很多行业领先者被迫合体,以获得上下游更强的议价能力和话语权。“作为一位公司领导者则需要全面的素质。精神层面和个人魅力的层面固然重要,不过更加重要的是领导公司获得优秀业绩,证明商业价值的能力。而越来越多的企业呈现出综合多元的结构形态。以腾讯为代表的行业领军者纷纷以技术为支撑,创建产业平台这一新的商业模式,改变发展方式。”该杂志称。

    在《财富》看来,马化腾正用实力完美诠释了这一切。财报显示,2015年全年,腾讯总收入为人民币1028.6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经营盈利为人民币406.2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经营利润率高达39%。过千亿元的收入,超过400亿元的经营盈利。

    此前的2015年9月,腾讯公司的市值已超越阿里巴巴,成为了亚洲市值最高的互联网公司,跻身全球互联网公司五强。这也令马化腾跻身《财富》杂志全球最为尊崇的商界领袖之列。

相关新闻

2016最具价值中国品牌百强出炉 腾讯蝉联榜首

2016-03-22 16:27:24

科技类的腾讯以821.07亿美元蝉联中国最具价值品牌。

河北省新华书店联手腾讯着力推进智慧书城建设

2016-03-22 16:02:50

2015年12月1日,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签署了《智慧书城深度合作框架协议》。

腾讯公布2015年业绩 全年收入破千亿

2016-03-18 22:29:26

3月17日,腾讯公布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未经审核的第四季度综合业绩及经审核的全年综合业绩。财报显示,2015年腾讯全年总收入人民币1028.63亿元,约合158.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

腾讯马化腾两会建议直陈五大民生“痛点”

2016-03-03 17:16:01

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今年全国两会即将提交的五个建议,直指分享经济、互联网医疗、数字内容产业、互联网生态安全和“互联网+”落地措施等五大民生“痛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