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道大学22岁女生收到美国六所高校录取通知书

2016-04-20 15:46:39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莎
从大二开始,彭潇瑶就决定要去美国留学。大三时,她就一次性通过了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和托福考试,为申请赴美国留学打下良好基础。

自信的彭潇瑶。

    □燕赵晚报记者南开宇 通讯员张建新

    美国康奈尔大学、密歇根大学、普渡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科罗拉多大学……说起这些学校,可能有些陌生,它们不仅是美国高校,更是美国土木工程专业的强校。日前,这6所美国高校纷纷向22岁的彭潇瑶发出录取通知书。这既是对她的肯定,也给了她压力,但她信心满满地表示不怕,因为她成功的秘籍就是注重锻炼实践动手能力。

    收到这些美国名校通知书的女孩叫彭潇瑶,1994年生,湖北黄石人,于2012年9月考入石家庄铁道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是土木工程学院1205班的学生。

    自1月底至今,彭潇瑶已经收到以上6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些大学不仅是美国名校,更是美国土木工程专业排名前15位的大学。

    说起她的成功之路,入学之初,她就以优异成绩入选石家庄铁道大学“卓越工程师班”,成为该班首届学生。“从进入这个班起,我就决心要好好学习锻炼,将来成为一名卓越的土木工程技术人才。”彭潇瑶说。

    从大一开始,每个暑假她都要去工地现场实习。一般专业的学生,只有两三周的实习时间,而彭潇瑶至少实习一个月。大学四年来,她先后去过大同铁路工务段、石家庄地铁、石济客专等工地现场实习。彭潇瑶说:“在书本上只能看到文字、图片,这些是很抽象的,到现场后,立刻就能将理论知识与现场联系上,迅速消化了对书本知识的理解。现场的一些细节,是书本上完全学不到的。”

    在工地现场,遭受风吹日晒、风沙吹打是常有的事。作为一名女生,彭潇瑶早就知道土木工程工作现场环境都比较艰苦,但她很努力,因为现场的锻炼学习,不仅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更重要的是还学到了吃苦精神。彭潇瑶认为,自己的成功之处就是注重锻炼实践动手能力,她也希望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广大同学。

    从大二开始,彭潇瑶就决定要去美国留学。大三时,她就一次性通过了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和托福考试,为申请赴美国留学打下良好基础。而除了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和托福考试外,还要考查平时所学课程的成绩情况,这是三个“硬性条件”。 彭潇瑶说,这三个“硬性条件”中,美国大学更注重对平时学习成绩的综合考查。此外,美国大学还非常注重实习经历、参与创新项目、专业论文、社会实践、专业竞赛等多项“软性条件”。

    大学四年间,彭潇瑶给三任辅导员都留下深刻印象,那就是学习刻苦,参与各种课外创新及实践活动。

    “彭潇瑶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门专业课均在90分以上,从大一开始,年年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她的室友张坤向记者介绍说,彭潇瑶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在创新创业、课外实践活动等方面也成绩突出,年年在校级、省级、全国各类大赛中摘金夺银,屡创佳绩。

    最终,女孩选择了卡内基梅隆大学。彭潇瑶说:“因为该校的‘力学材料与计算’这个专业方向更注重于土木与计算机结合应用方面,而且这是一个新的专业方向,正是我青睐的专业方向。”

相关新闻

南京“高颜值”双胞胎姐妹花一同被哈佛录取

2016-03-23 15:33:06

人家以前就是女神,大学四年过后就成女仙了。而让人更羡慕的是,姐妹双双被哈佛研究生院录取啦。

全额奖学金200万 重庆男孩被世界最难考大学录取

2016-02-18 08:34:37

在申请的前四五个月,需要填两份文书。让不少考生头疼的文书,何琦骁仅用了不到15分钟就敲定了——用微积分推导球体表面面积。从小学开始,他会找各种和数学有关的理论书籍、数学孤本看。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