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公开征集十类不文明行为警示语

2016-04-21 08:5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一花一木皆是景,一言一行要文明”“带回景区美好印象,留下您的文明形象”……易县团县委、县文明办组织青年志愿者30余人,骑单车到景区向游客发放宣传品,呼吁“文明旅游、低碳出行”。近日,保定市向社会公布了“保定十类不文明行为”及“保定十类不文明行为警示语”,倡导文明旅游是其中重要内容。

    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在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葛西劝、张英涛、梁晓冬)“一花一木皆是景,一言一行要文明”“带回景区美好印象,留下您的文明形象”……易县团县委、县文明办组织青年志愿者30余人,骑单车到景区向游客发放宣传品,呼吁“文明旅游、低碳出行”。近日,保定市向社会公布了“保定十类不文明行为”及“保定十类不文明行为警示语”,倡导文明旅游是其中重要内容。

    3月中旬,保定市印发了《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在保定日报、保定晚报、唐尧网、全保定网、微博保定等平台刊播启事征集意见建议,共收到来自各个行业的意见建议百余条,涉及百姓衣食住行、言谈举止和环境秩序、从业规范等多个方面。最后由18个市直部门和媒体共同梳理确定“保定十类不文明行为”及“保定十类不文明行为警示语”。

    不文明行为涉及公共场所、出行、旅游、就餐、服务、居住、传播、饲养、风俗等诸多细节,如:公园广场内舞曲、锣鼓、抽陀螺声音过大扰民;宾馆、酒店内大声喧哗;肆意浪费;夏季吃露天烧烤,袒胸露背;散布网络不文明言行和视频……针对这些不文明行为,该市归纳出“健壮身躯靠锻炼,邻里休息要挂念”“和谐环境靠大家,私搭乱建煞风景”“请收拾好你宠物的遗留物”等30条警示语,陆续张挂到涉及的公共场所。他们建立城市不文明行为曝光平台,发挥市民巡访劝导组织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整治行动。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不文明行为曝光台】电动车抢占机动车道

2016-04-20 16:24:55

4月20日7时50分许,交通早高峰时段,在石家庄市裕华区308国道上,大量电动车占用机动车道飞快地行驶。

定了!河北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划定八个方面

2016-04-20 14:20:48

【定了!河北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划定八个方面,锁定六个城市,来看克志书记提到你的家乡了吗?】4月19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议。会议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迅速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热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作出批示。 【详细】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