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图图书借阅排行榜出炉 语言历史政治类受青睐

2016-04-21 09:21:17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莎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石家庄市图书馆揭晓了自2015年4月1日—2016年4月1日的借阅排行榜,排行榜以图书馆自动化管理系统的历史记录为依据统计而成。

    燕赵晚报讯(记者崔虹)昨天,石家庄市图图书借阅排行榜出炉了。其中,养生保健类图书降温,语言、历史、政治类图书更受读者青睐。

    一年来,石家庄市图书馆接待读者160余万人次,借阅总量50余万册次,借阅册次与去年同比增加28%,借阅总量大幅提升。那么,哪些读者最爱看书?哪些书又最受读者青睐? 昨天,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石家庄市图书馆揭晓了自2015年4月1日—2016年4月1日的借阅排行榜,排行榜以图书馆自动化管理系统的历史记录为依据统计而成。

    图书借阅排行榜又分为文学类图书借阅排行榜、综合类图书借阅排行榜、少儿类图书借阅排行榜。根据统计结果显示,文学类作品仍以收藏、官场、谍战等网络小说、通俗小说借阅量较大,诸如《首席医官》、《对手:圆通是官场智慧的最高境界》、《胜算》等,成为2015年最受读者欢迎的借阅类型和作品,其中罗晓、何常在分别有两本书入围前十。综合类图书借阅数据显示,与去年相比借阅类别有了很大不同,去年养生保健类图书占了前十的一半,今年却无一本入围,侧面反映了保健类图书的降温,而语言、历史、政治类图书更受读者青睐。少儿图书的借阅也有了变化,去年杨红樱、沈石溪二人几乎包揽了借阅的前十,今年二人占据四席,美国作家汉纳-巴伯拉作的《猫和老鼠之超级昆虫》最受孩子欢迎,列在借阅榜首位,此外,伍美珍、高洪波等知名作家作品仍然很受孩子喜欢。

    “市图书馆方便了我们市民阅读,在系列图书方面,希望工作人员能尽快补全书籍,为市民带来更好的阅读体验,在完善新技术的同时,以纸质书籍为重点,多购入好书。”68岁的市民刘华忠同时呼吁借阅书籍的读者爱惜图书,不要毁坏书籍。

    市民姚建国表示,通过阅读大量图书,自己增长了文化知识,“我是小学文凭,读书的时候遇到不认识的字我就查字典,现在自己不仅阅读速度快了,水平也提高了。”

相关新闻

迎接世界图书日 省图大众阅读系列讲座开讲

2016-04-21 09:08:21

近日,省图精心打造的“迎接世界图书日”大众阅读系列讲座开讲,北京学者李强为听众讲述了《溯洄从之——从〈诗经〉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旖旎风光》。

石家庄59岁读者张士琦一年到图书馆借书335本

2016-04-21 09:06:50

由于借阅量较大,昨天,张士琦也获得了彻底属于自己的精神食粮:市图书馆赠送的一套《曹文轩经典图书》,“这下更有读书的动力了。”张士琦笑着说,虽然因为看书会被老伴批评“不务正业”,但他仍然乐此不疲,“一看书什么烦恼就都没有了。”

石家庄市图书馆2015-2016借阅排行榜今日揭晓

2016-04-21 08:58:50

石家庄市图书馆2015年4月1日至2016年4月1日的借阅排行榜揭晓。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