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中国经济形势观察(下) 深化改革培育新动能

2016-04-21 09:5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经济怎么走,关键要看基本面,看经济增长的协调性和增长质量,这样才能把握中国经济发展大势。

    正定常山股份大型现代化车间。常山股份是一家老纺织企业,2015年借力“互联网+”思维转型升级,成功并购重组IT界新星“北明软件”,目前已形成软件、纺织协同发展的新局面。(本报资料片) 本报记者 赵威摄

    河北日报记者 董立龙

    阅读提示

    首季经济数据公布后,所有的研判和分析终极指向都是关注中国经济下一步的走势。

    围绕这一热点,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经济怎么走,关键要看基本面,看经济增长的协调性和增长质量,这样才能把握中国经济发展大势。

    而在有关专家的研究中,对于中国经济的走势,既有着对未来发展的积极预期,也有着对下行风险的提醒。但多方见解聚焦之处,都寄望于正在力推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同以往相比,今年的改革,不再搞“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而是在改革的持续性和结构性上下功夫。

    上述国家统计局负责人也表示,下一阶段,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抓好政策落实,进一步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继续释放政策红利,巩固积极的变化,打牢经济企稳向好的基础,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相关新闻

河北省实施“百千万”助力经济增长工程

2016-04-21 09:45:42

近日,从省工信厅获悉,我省实施以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元企业、超千亿元基地(园区)、超万亿元产业为支撑的助力经济增长工程。

开放前沿 书香可掬——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推进全民阅读活动

2016-04-21 08:27:58

一直以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度重视学习型组织和书香社会建设,全区阅读活动蓬勃开展。阅读,已经成为开发区人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河北力争今年股份合作制经济组织覆盖60%行政村

2016-04-21 08:25:21

近日,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鼓励支持农村股份合作制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以“三权分置、确权颁证,产权流转、股份合作,培育主体、盘活资源”为基本思路,2016年力争股份合作制经济组织覆盖到60%的行政村,2017年基本实现所有村全覆盖。

2015保定年度经济人物、榜样企业评选结果揭晓

2016-04-20 17:46:10

4月19日上午,“2015保定年度经济人物暨榜样企业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保定日报社举行。七位获评的年度经济人物和三家获奖优秀企业代表分别被授予奖牌和证书。

邢台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

2016-04-20 14:41:23

会议通报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政府工作报告》有关事项落实情况;宁晋县、大曹庄、邢台县、隆尧县分别作了发言。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