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线栽植3000多棵月季树——石家庄建华大街将成崭新景观大道

2016-04-21 10:3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4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建华大街和平路口以北时看到,分车带内已栽植了不少树形月季树。每棵月季树高约1米左右,茎秆如婴儿手臂粗细;由于刚刚移植,枝叶都不多,但其中几棵已长出了花蕾。

    

建华大街两侧添新绿。记者 田明/摄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蔡艳荣)作为今年城区新建的四条景观大道之一,建华大街的提升改造正在进行中。4月20日,记者来到建华大街绿化景观提升改造现场时,发现园林工人们正忙着栽植月季。石家庄市园林局道路绿化筹建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建华大街两侧将增植月季树3000多棵。

    大片的万寿菊落地牵牛在道路两侧排成花带,工人师傅忙着修剪草坪、栽植月季树。4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建华大街和平路口以北时看到,分车带内已栽植了不少树形月季树。每棵月季树高约1米左右,茎秆如婴儿手臂粗细;由于刚刚移植,枝叶都不多,但其中几棵已长出了花蕾。

    据介绍,此次建华大街沿线栽植的月季树,是一种高杆的嫁接品种月季,多选用蔷薇、白玉堂等做砧木,嫁接上大花、艳丽的月季。花开时,花朵大、花型漂亮、颜色艳丽,且花期可从5月到10月。“月季树主要栽植在建华大街和平路至北二环、槐中路至南二环路段。”道路绿化筹建处的杨晓雷介绍说,计划栽植3000多棵,目前已基本栽植完成,待全部栽完后,建华大街将成为目前城区月季树最多的街道。

    据杨晓雷介绍,增植月季树只是建华大街绿化景观提升改造工程中的一项。建华大街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南起308国道,北至体育大街与建华大街汇合处,提升改造面积4.6万平方米。其中,将种植乔木2460株、散植大型灌木4425株、片植小型灌木20038平方米。

    工程中,将大量增加金叶国槐、太阳李等彩叶树种,增加绿化色彩,并梳理种植层次,形成乔灌草相结合的立体绿化效果。在此基础上,梳理道路的景观节奏,使其风格统一并富有一定的变化。

    工作人员介绍,工程完成后,建华大街将成为一条色彩丰富、大气统一、富有韵律和人文气息的城市主干道。目前整体工程已完成85%,预计“五一”前完工。

相关新闻

石家庄槐安路变身“高颜值”景观大道

2016-04-17 09:29:46

道路北侧的绿地内,在原有绿化植物的基础上,新植了金叶国槐、油松等大乔木,还有不少月季树。4月14日,记者在槐安西路看到,在槐安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中,已完成大乔木栽植。

北京世园会世园大道景观建设启动 全长5.5公里

2016-04-16 21:45:54

昨天,全长5.5公里的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大道景观建设工程在延庆康庄镇启动,这意味着北京世园会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今年石家庄将再建四条景观大道

2016-04-15 11:33:28

今年石市将建设四条景观大道,除了槐安路,还有二环路全线、和平路(京港澳高速至西三环)和建华大街(体育北大街至南二环)等,主要对这些街道的便道绿地、分车带绿地和节点游园进行全面提升。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