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成立首个跨区域行业知识产权保护站

2016-04-21 11:59:00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孙明霞
4月20日京津冀家居行业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工作站在北京成立,这是京津冀地区首个跨区域的行业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工作站,进一步完善了京津冀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机制。

    记者从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获悉,20日京津冀家居行业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工作站在北京成立,这是京津冀地区首个跨区域的行业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工作站,进一步完善了京津冀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机制。

    据介绍,京津冀地区是我国最大的家居消费市场之一。工作站由北京、河北、天津三地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共同建立,于20日下午在北京揭牌成立,旨在深度整合三地优质资源,在设计研发、制造、销售等环节中为家居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纠纷调解、公益培训、热点问题研讨等服务,推动京津冀地区家居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水平。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朱建红表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跨区域合作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未来将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跨区域保护机制、优化知识产权保护资源区域布局,推动三地保护工作形成合力,为行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据介绍,北京高度重视京津冀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机制建设,已与天津、河北知识产权部门共同起草了《知识产权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合作会商议定书》,探索建立了“一局三地”知识产权合作会商机制,推动建立北京朝阳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京津冀知识产权发展联盟等机构,初步建立了多元化的调节体系和维权机制,不断提升跨区域知识产权保护水平。(记者王迪尔 李萌)

相关新闻

河北去年PM2.5降幅京津冀居首 3年投入457.3亿元

2016-04-21 10:52:34

据河北省财政厅消息,2013年至2015年,河北省共投入457.3亿元治理大气污染,并在资金分配、监管、评价机制方面不断创新,保障了各项治污工程顺利实施。

京津冀地区开展绿色制造试点示范

2016-04-21 09:42:47

近日,工信部印发《绿色制造2016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作为专项行动的重点工作之一,工信部将开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示范。

京津冀成立首个跨区域行业知识产权保护站

2016-04-21 09:27:05

记者从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获悉,20日京津冀家居行业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工作站在北京成立,这是京津冀地区首个跨区域的行业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工作站,进一步完善了京津冀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机制。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