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南焦客运站部分客车站外揽客被查处

2016-04-21 14:1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莎
南焦客运站外,站内客车站外停靠揽客情况较多,省会运政稽查大队主动出击,对问题车辆及人员进行处理,还乘客安全出行环境。

    4月19日中午在南焦客运站外面,几名乘客站外乘车。

    执法人员询问司机情况。

    乘客站外上车买的票都是手撕票。

    执法人员收缴用于揽客的牌子。

    4月19日12时许,记者来到石家庄南焦客运站。在南二环路南的便道上,竖着一堆牌子,上边写着目的地:平乡、柏乡、隆尧、巨鹿、赵县等。每当有公交车停靠,路边一群举着牌子的男男女女便会冲上前,询问路人去哪儿,要不要坐车。“价格好商量,上车马上就走!”一名举牌女子说。而在路边便道上,竖着一个蓝底白字的大牌子,上面写着:“为了你的乘车安全,请您勿在站外乘车。”

    在南二环北侧,一辆大客车停在路边。司机冲过往旅客吆喝:“新河!有走的上车啦!”不远处,一辆前往威县的客车同样停在路边。交钱就上车,司机从手中撕下两张小纸条,交到乘客手中。20分钟内,就有10余名乘客在这名司机处买票上车。

    据了解,这些都是南焦客运站站内的客车,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多拉些人。记者调查时,只见一辆客车停靠在南二环南侧的路边,一群乘客呼啦一下围到车前,买票,上车。不到一分钟,客车便迅速离去。

    这些客车十分影响道路交通,有的直接停在非机动车道上,把路堵得死死的。过往自行车行人一脸不满,只能绕路。

    昨日,记者联系到运政稽查大队,运政稽查大队四中队张队长也很气愤。“我们的稽查人员天天在路上,往往是稽查人员刚走,他们又来了。”从3月份开始,稽查人员查处黑车5辆,站外揽客客车6辆。

    昨日10时许,当运政稽查人员来到裕翔街南二环时,一辆客车正停靠在路边拉客。见到稽查人员上前,客车司机迅速发动汽车,欲“闯关”离去,被稽查人员阻止。

    车上十余名乘客中,就有三四名乘客是在路边上的车。张队长说:“站内购买的是机打票,站外都是手撕票。”随后,稽查人员暂扣车辆营运证及司机从业资格证。

    张队长表示,南焦站外秩序混乱,旅客下公交车后,拎着大包小包进站要走十多分钟,这些车在站外拉客,旅客觉得能节省时间,而且购票价格还略微便宜。但张队长提醒,站内买的票有乘客险,站外没有。此外,站外上车无法对是否携带危险物品进行检查。因此提醒广大乘客,为了自身的安全,一定要到站内购票。五一节即将来临,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如发现违规客车,市民可拨打投诉监督电话:83602328。

    白佛客运站附近黑车乱停乱放秩序差

    “晋州、晋州,去晋州吗?”“辛集、辛集,去辛集吗?”在白佛客运站站前小广场,停着十几辆私家车模样的小汽车,一看有人来到车站,几名年轻男子就热情地打招呼,希望记者能乘坐他们的车辆。一些屡禁不止的三马子也随意停放在车站周边,看见携带大小包裹的乘客,就走过去拉客。

    而在白佛客运站进出站口,一些车辆因为排队等候、上下客人等,经常将进出站口堵住,造成进站的客车无法顺利进站,出站的客车也无法顺利出站。由于客车车体大,车身比较长,对中山东路的交通干扰更为严重。

    “这里交通太乱了,早就该管一管了。”家住附近小区的居民李女士说,她每天开车上下班,这里是一个大堵点,有时候水泄不通,干着急就是过不去。特别是各种非法营运的黑车,随意停放、揽客拉客、来回兜圈子。前几天,看到整治南焦客运站交通秩序的消息,就盼望着有关部门也整治一下这里的交通秩序。

    黑车为何如此猖獗

    执法部门表示,黑车猖獗的原因可归结如下:

    1.交通不便捷。受城市化发展进程影响,岛外许多地方的道路基础设施还不够完善,交通不够便捷,乘公交又太挤太慢,于是就给黑车提供了市场。

    2.出租车极少。在岛外,打出租车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即便偶尔碰上几辆出租车,司机也不愿打表,所收取的费用不比黑车低。

    3.市民贪图便利。虽然黑车司机与乘客发生矛盾的现象时有发生,但是许多岛外乘客进出岛时仍会选择黑车,因为通过电话,黑车可提供点对点接送,不少市民认为这样更加方便。

    深夜打车女孩遭黑的哥抢劫

    女孩理智应对摆脱黑的哥

    女孩是20岁的吕燕(化名),2月18日晚上,她和朋友们在民族路一家饭店聚餐,当晚10时30分许,在石家庄中山西路与金桥街交叉口,她独自打乘一辆出租车回石铜路一带的住处。吕燕说,从这辆车的外表看,就是石家庄街头常跑的那种黄蓝相间的出租车,顶灯、计价器一应俱全,司机是一位年轻的男子。上车后,吕燕坐在出租车的后排,告诉了司机要到的目的地。车子启动后,路上两人没有说话,司机在听广播,吕燕在后座看手机。此时路上的车较少,车速也比较快。过了南环大桥,拐上石铜路,十几分钟后出租车到达了吕燕所住小区门口,但是司机并没有停车,而是一直往前开。前边是一片废墟,没有人烟,四周黑乎乎的。此时的吕燕并没有意识到有危险,她大声喊:“师傅,你开过了,赶快调头拐回去!” 司机问:“前边能开出去吗?”得知是一条断头路后,于是倒车调头,然后停了车。计价器上显示打表价为19元,吕燕拿出钱包,从里面掏出一张20元递了过去,还说:“师傅辛苦了,不用找了!”

    直到此时,吕燕仍没有多想,只是觉得司机的行为怪怪的,没有把车停在小区门口,自己还得往回步行一段路。就在她下车的一瞬间,司机迅速下车,直奔吕燕而来,右手揪着她的头发,左手捂嘴,而且恶狠狠地说:“老实点,把钱全部拿出来!”说着,摁住吕燕的头撞向车门。突如其来的变故,把这个20岁的姑娘吓坏了,她被撞得眼冒金星,但是她没有失去理智,一口咬住司机捂她嘴巴的手掌,疼得司机大喊大叫,尽管有腥咸的鲜血从她嘴里流出来,但是小姑娘就是不撒嘴。司机只好求饶:“快快松嘴,有话好说……”趁此机会,吕燕松了口,拼尽了力气一把将司机推倒在地,自己顾不上找钱包,边喊救命,边撒腿向有亮光的小区门口跑去,司机竟然没敢追。吕燕事后说,自己非常幸运,如果当时逃不脱嫌疑人的控制,后果不堪设想。(综合燕赵晚报、海西晨报等)

相关新闻

邯郸魏县:黑客车四处揽客预约跑北京(图)

2015-11-20 08:51:58

“去北京吗?不仅价格便宜,而且免费接送。”记者近日在邯郸市魏县采访时发现,运管部门虽然只审批了4辆魏县至北京的客运汽车,但通过电话预约却能随时搭乘进京大巴,这些车辆既没有悬挂“省际班线牌”,也未从车站检票发车,而是雇用私家车四处揽客。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