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举办首个“中国航天日”宣传活动

2016-04-21 23:0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4月21日,我省在石家庄市举办航天科技形势报告会,启动“中国航天日”系列宣传活动。在我省今年“中国航天日”系列宣传活动中,省国防科工局将开展科学讲座、科普展览、进学校进行科普教育等,不断提升中国航天的社会影响力,凝聚实现航天梦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段丽茜)今年4月24日是第一个“中国航天日”。4月21日,我省在石家庄市举办航天科技形势报告会,启动“中国航天日”系列宣传活动。

    报告会上,国家国防科工局科技委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栾恩杰受邀作报告。栾恩杰院士是我国月球与深空探测工程的开创者之一,并担任探月工程总指挥。他结合自身经历,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介绍了设立“中国航天日”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回顾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诠释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深入分析了航天事业的发展趋势和广阔前景。

    今年3月2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航天日”的批复》发布,同意自2016年起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今年的主题是“航天梦中国梦”。1970年4月24日,我国成功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

    在我省今年“中国航天日”系列宣传活动中,省国防科工局将开展科学讲座、科普展览、进学校进行科普教育等,不断提升中国航天的社会影响力,凝聚实现航天梦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相关新闻

航天长征与阳煤正元共建“航天气体”项目

2016-04-12 09:23:23

航天长征公司是专业从事煤气化技术及关键设备研发、工程设计、技术服务、设备成套供应及工程总承包的工程公司

可回收火箭:打造航天“经济舱”

2016-04-07 08:32:04

2015年末,美国蓝色起源公司和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先后回收火箭成功。4月2日,美国蓝色起源公司首次实现“二手火箭”发射再着陆回收。近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有关技术负责人也回应媒体称,我国可回收火箭技术进入攻关阶段。

今年起,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

2016-03-22 15:15:57

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自2016年起,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明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商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具体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