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首个中国航天日 “十三五”:中国航天展鸿图

2016-04-22 08:56:35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侯猛
4月13日,一名媒体记者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天津大运载基地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总装车间拍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顶部的整流罩。新华社发阅读提示经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6年起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今年首个“中国航天日”将以“航天梦中国梦”为主题。

    戈壁沙丘下的指控室里,当年使用过的仪表设备显得简陋陈旧,只有墙面的标语依然醒目:“一定要在不远的将来,赶上和超过世界先进水平!”

    赛跑还在继续。

    与老塔架遥相呼应的,是载人航天工程宏伟气派天蓝色新塔架。

    1992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正式启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以其独特的环境条件和雄厚的科技实力,被确定为载人航天发射场。

    迄今为止,这里先后发射了99颗卫星、10艘飞船和“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组织实施了一千多枚各类火箭试验,创造了在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史上诸多“第一”。

    今年,我国将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

    中国航天,风雨兼程一甲子,正迎来新的起飞。

    据新华社4月21日电

相关新闻

河北举办首个“中国航天日”宣传活动

2016-04-21 23:07:24

4月21日,我省在石家庄市举办航天科技形势报告会,启动“中国航天日”系列宣传活动。在我省今年“中国航天日”系列宣传活动中,省国防科工局将开展科学讲座、科普展览、进学校进行科普教育等,不断提升中国航天的社会影响力,凝聚实现航天梦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航天长征与阳煤正元共建“航天气体”项目

2016-04-12 09:23:23

航天长征公司是专业从事煤气化技术及关键设备研发、工程设计、技术服务、设备成套供应及工程总承包的工程公司

可回收火箭:打造航天“经济舱”

2016-04-07 08:32:04

2015年末,美国蓝色起源公司和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先后回收火箭成功。4月2日,美国蓝色起源公司首次实现“二手火箭”发射再着陆回收。近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有关技术负责人也回应媒体称,我国可回收火箭技术进入攻关阶段。

今年起,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

2016-03-22 15:15:57

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自2016年起,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明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商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具体工作。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食堂酝酿对校外“蹭饭族”加价

2016-03-22 14:58:05

近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新装修的一食堂酝酿对校外就餐人员加价,为此还在微信上发起投票。从投票情况看,七成师生表示支持。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